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快快乐乐过六一!逢源街为辖内困境儿童送上“复学爱心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6-02 12:41:02

                                                                         




         

“收到礼物开心吗?”


“开心!”

         


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今天上午,逢源街开展“慈善为民月”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辖内41名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上午10点钟左右,活动在逢源街文化站一楼大厅举行,逢源街相关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部分辖内困境儿童送上了“复学爱心包”和牛奶,祝福孩子们天天向上,茁壮成长。


打开“复学爱心包”,可以看到里面有作文本、图画本、水彩笔和儿童口罩等物品,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此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早日成才。




简单的活动仪式结束后,逢源街还为来到现场的孩子们送上了另外一份特别的“节日礼包”——护苗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课分为五个小节播放,内容包括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和抵制盗版出版物五个部分,主要是通过系列趣味生动的卡通动画,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使用互联网,让互联网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对于部分没有来到现场的来自辖内低保、低收、计生特扶、困难残疾人和边缘家庭中的困境儿童,逢源街工作人员实地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复学爱心包”和慰问品。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关爱困境儿童慰问品价值总计6150元,全部由广东省烛光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给文昌慈善会的善款中支出。


小e了解到

除了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在逢源街“慈善为民月”主题活动中,为传达对辖内困难群体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在五月中下旬,街道还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关怀残疾人系列活动,街道领导、工作人员上门探访慰问残疾人,了解他们的困难,为150名残疾人送上慰问、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下一步,逢源街将继续做好辖内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生活上的帮助。


部分图片来源:逢源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