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与世界冠军一起游古村,小主播初体验……缤纷儿童节,冲口街的孩子们玩乐中长见识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6-02 11:57:0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先祝冲口街的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小时候,总是数着日子等六一儿童节,这一天不仅有假期,更有丰富的活动、礼物……现在的孩子们,又是怎样过六一的呢?

这个儿童节,冲口街的小朋友们可幸福了,和世界冠军一起游古村,穿着汉服游古迹,自己变身小主播,通过视频向朋友们介绍美好的家园,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吧!


世界冠军陪你游古村            



近日,冲口街党工委、办事处特别邀请2019年世界杯蹼泳冠军李卓亨和冲口街辖内的部分学生代表,畅游辖内聚龙村和招村,让同学们在了解身边历史、感悟历史名人中,更加珍惜当下生活、乐观面对困难,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当天雨后转晴,聚龙古村显得格外的静宁和舒适,冲口涌的河水静静流淌,一如百多年前建村之时。李卓亨和学生代表们站在百年的榕树下,排着整齐的队列有序游览。这座建成于1889年的古村落,布局方正严谨,外观中西合璧,见证过清末、民国、新中国的风云变幻,在新世纪依然焕发生机。


李卓亨对同学们说,自己家住冲口,小时候经常跟小伙伴在聚龙村附近游玩,记忆最深的就是聚龙村的几棵大树。长大后到体校求学,后来又入伍,训练很严格、很艰苦,但每当想起在冲口涌两岸游玩的情景,想起那几棵历经风雨而屹立不倒的大树,就会生出克服种种困难的力量。        


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招村的招氏宗祠,在这里等待同学们的是招海祺伯伯,他是招氏家族的后代,平时负责打理和掌管家族的事务。招伯伯向同学们介绍了招氏族人努力读书,奋发自强的故事,知道今天世界冠军李卓亨也来参观,专门准备了自己亲笔书写的“发展体育 振兴中华”墨宝赠与他。              

李卓亨不无感慨地说,招氏“克勤克俭 惟读惟耕”的家训,在传统农耕社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奋发向上,现在我们的生活宽裕了,家训中蕴含的勤劳节俭、崇尚知识、踏实耕耘的内涵也没有过时,同学们只有好好学习、勤练本领,将来才能接过实现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缤纷六一,文化冲口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力弘扬与传承冲口传统和历史文化,培养青少年儿童对冲口街历史文化的兴趣,冲口街近日开展了“缤纷六一,文化冲口”系列活动。          




小朋友们主播初体验,穿上汉服,到冲口街辖内的聚龙村、毓灵桥、广州柴油机厂、广州市郊区鹤洞公社涌口电排站等历史文化故地进行实地打卡,了解其中的文化故事,感受冲口历史文化韵味,并拍摄宣传微视频,用视频介绍冲口历史。        



隔天下午,冲口街举行了“童眼观古迹,童言话冲口”微视频展映仪式,荔湾区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少云、冲口街道办事处领导,小主播、家长们齐聚冲口街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欣赏小主播们拍摄的微视频,并现场为“冲口文化传播小使者”颁发证书及精美的纪念品。




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少云参加冲口街“缤纷六一,文化冲口”系列活动,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参加了彩绘冲口小活动,分组为冲口街的各个社区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绘出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




“原来家里周围有这么古色古香的地方!”“以后我也要带爸爸妈妈来玩!”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活动,对冲口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    




冲口地区素有毓灵之乡、聚龙之地的美誉,现存文物古迹众多,这个儿童节,冲口街组织小朋友们走出校园,通过新颖的活动方式,了解自己生长的家园,对增强孩子们对冲口地区自然、历史、人文景观及传统民俗的热爱,吸引他们关注和参与冲口地区的建设发展,营造正向的家庭氛围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