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东漖街汇聚微力量,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5-29 10:15:48




当街道组织办、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台净水机送到芳和花园老党员罗阿姨手上时,罗阿姨非常激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终于圆了我的心愿,给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生活在东漖真温暖真幸福。”



近日,东漖街党工委开展2020年第一批“点亮微心愿、争当爱心圆梦人”党员志愿活动,许多困难党员的微心愿被点亮了。通过“点亮微心愿”活动,东漖街广泛收集困难群体的迫切需要,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党员关注弱势群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精准收集“微心愿”,解燃眉之急


东漖街党工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好微心愿征集、核实和认领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落实。积极发动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征集辖内需要帮扶对象的“微心愿”。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建组织员带头采取上门关怀询问、多方查探、实地调查等方式,收集困难党员群众的需求,再从中核实筛选出需求最迫切的。


此次筛选出的微心愿对象中有:夫妻双双患重病、长期支付医药费导致陷入困境的特困家庭;长年独自抚养子女陷入困境的单亲家庭;肢体残疾长年卧床无经济来源的困难家庭;身患残疾还须长年照顾年老母亲生活困难的低保户;独自支撑家庭照顾身有残疾儿子的71岁低保户;独自支撑家庭照顾身患白血病儿子和读书女儿的低保户等等。每一个筛选出来的微心愿都是困难党员群众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汇集微力量,发动认领“微心愿”


东漖街组织办将征集到的“微心愿”发布到“微心愿发布平台”,第一时间制作《东漖街微心愿认领指引》,及时发布到街道各党组织微信群和QQ群,并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广泛覆盖至各社区、各党支部成员群,加强对“点亮微心愿”活动的宣传引导


经过广泛发动,广州海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美景酒家等“两新”组织、爱心企业及原瑞敏、冯君标、谢丽容等党员同志争相认领这些“微心愿”,争当第一批“爱心圆梦人”,在全街上下形成“上下齐心同助力,关爱群众我争先”良好氛围。


近日,街道领导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爱心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一一送到困难群体手中,帮助他们完成了一个个心中的愿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街道领导带领广州海露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困难群众送上微心愿物品。

01



罗阿姨希望有一部净水机

芳和花园社区通过排查,找到了社区内困难党员罗阿姨。罗阿姨退休后回到芳和花园社区继续发挥老党员余热,曾自动请缨担任芳和花园社区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任劳任怨为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服务多年,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良好口碑。但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她突然罹患乳腺癌,多次化疗后身体十分虚弱。在此次“微心愿”的征集中,得知她迫切需要一部净水器改善日常饮用水水质来调养身体。党员冯君标、谢丽容知道后立刻响应,积极认领,迅速购买好净水机送到老党员罗阿姨家里,并与她谈心交流,进行安慰,鼓励她振作起来,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街道组织办、社区居委会人员上门为困难老党员罗阿姨送上净水机。


02



为何阿姨安装电风扇

康乃馨社区党总支收集到社区一名低保户何阿姨的“微心愿”,她很需要一台电风扇,来度过炎炎夏日。了解到这一情况,辖区的爱心企业美景酒家主动认领了这位困难党员的“微心愿”,帮助她圆梦。


近日,街道领导、康乃馨社区工作人员和美景酒家负责人一起为何阿姨送上微心愿。街道领导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见何阿姨身体不方便,主动帮其将电风扇组装好,并教会何阿姨如何调节风速和使用,叮嘱其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用电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何阿姨组装电风扇。


东漖街通过汇聚微力量,认领“微心愿”,引领党员关注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解决辖区居民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社区不断深化、广泛践行。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