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新洗衣机送上门、轮椅给有需要的人……圆梦微心愿,社区更有爱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5-27 22:59:02





近日,昌华街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排查,对辖区内困难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


独居老人希望有一台小洗衣机



西关大屋社区通过排查,找到了住在多宝大新街的孤寡独居老人李阿姨,20年前患有乳腺癌治愈后,2015年病情复发,现在病症影响到肺部,胸前形成肿块,压迫左手神经,左手肿大无力。社区工作人员和她沟通了解到:因为手脚不便,李阿姨平时做家务、洗衣服都很困难,她一直希望有一台体积小的洗衣机,能帮助她减轻一点负担:“洗衣机最好能有轮子,可以方便移动,因为家中地方小,洗衣机用过之后要收起来。”李阿姨道。



李阿姨的居住环境



他第一时间认领“微心愿”


李阿姨的微心愿发布后,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荔湾区公安分局的彭勰琨第一时间认领了李阿姨的“微心愿”。前期,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李阿姨家中的构造、测量尺寸,预留出放置放洗衣机的空间。待洗衣服到货后,彭勰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李阿姨家中安装洗衣机,并耐心指导她如何使用。


据了解,彭勰琨已经是第二次认领“微”了,他说:“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内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社区志愿者帮李阿姨安装洗衣机


小心愿,大爱心。社区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社区开展服务,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做志愿表率。在西关大屋社区,除了在职党员积极圆梦心愿,社区居民也在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体。


热心居民捐出闲置轮椅


4月底,社区居委会收集到居民梁阿姨的微心愿,很需要一个小型的轮椅,方便送腿脚不便的丈夫进出电梯,前往医院看病。5月初,热心居民闲置了一个新轮椅,她来到居委会慷慨地将轮椅捐赠给社区,希望社区帮助找到有需要的人。于是,居委会将轮椅捐给了梁阿姨,圆梦其心愿。现在梁阿姨的丈夫用上了新轮椅,出入电梯方便了许多。


据西关大屋社区透露,辖内困难群体生活很拮据,“微心愿”认领是帮助他们的有效渠道,将有限的资源合理分配利用,解决特殊群体的生活困难。目前,社区还有一个二级肢残人士的微心愿在等待认领,他因年初做过一场手术,现在行走不便,想要一个电动轮椅没解决出行问题。有认领意愿的可联系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81836907)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