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重点攻坚!东漖街组合拳出击,整治留香市场安全隐患问题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5-27 22:54:52



随着百日攻坚行动的不断深入,东漖街按照城市治理品质化精细化的要求,组织开展留香市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成立留香市场专项整治小组,结合市场实际,实施留香市场消防安全问题全方位整改。


领导重视靠前指挥,精准对症下药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留香市场整治工作,书记陈鸿钦部署成立东漖街西塱留香市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分管消防安全的副主任担任组长,并召开多次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就留香市场整治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全面落实多项措施,坚决实行强效整改


为了实现“零冒烟、零火灾、零事故”,近期,东漖街加大力度完善留香市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设备,如新增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添置微型消防车,扩大市场中控室,督促市场管理方每周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设施器材进行自查,每月至少一次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消防维保单位对自动系统和场内消防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维保。



街道领导现场检查微型消防车。



留香市场新增一批集中充电装置。


东漖街通过规划电动车、私家车停车区域,避免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规范车辆停放,打通消防通道。另外,定期对市场商铺住人、明火煮食及其他隐患情况进行抽查,将检查情况反馈给市场管理方及相关职能部门,并监督市场管理方对反馈情况进行整改。



留香市场电单车临时停放点。



留香市场集中充电区域。


及时反应,突击整治违法行为


结合市场实际,东漖街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对于群众反馈的违法占道等易引发安全问题的行为及时反馈,突击整治。



5月23日,东漖街道城管执法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东漖街西塱留香市场周边存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出行,存在消防隐患。东漖街道城管执法队迅速赶到留香市场周边突击整治,对违规占道经营者进行教育劝导,规范了市场周边经营秩序。



东漖街道城管执法队将持续深入开展留香市场整治行动,采取“定点蹲守+机动巡查”方式加强管控,还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强正面宣传教育,保障措施持续有效


除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东漖街还针对留香市场安全消防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消防宣传上,要以典型火灾事故案件和消防处罚案件为素材制作消防警示宣传单张或视频,提高消防宣传的有效性,重点打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查严管违法行为”的良好宣传氛围。


东漖街加强对档口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细化灭火疏散应急演练预案,具体明确每个楼层、区域的疏散引导员,并在每个楼层、区域显眼处张贴疏散示意图例;合理设置应急照明、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保持消防安全标识标牌完整清晰。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