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一二三年级“萌娃”平安返校啦!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杨蔚岚 劳月彤 | 2020-05-26 15:04:01

                                                                         




春念,夏归。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和“空中课堂”后,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的萌宝们终于返校复课啦!重返校园要怎么做好防疫,身心如何跟上学习的脚步……家长们是不是都有些担心?快跟小来看看孩子们的情况吧!        


芳村实验小学      


有了上一周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的经验,今天芳村实验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错峰入校更加顺利流畅了。孩子们在值日老师的指导下,安全、有序、快速地进入校园,回到班级。正副班主任一早就在课室等着迎接孩子们了。




顺利回校后,一至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的学习活动。同学们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了戴口罩、课间排队、洗手、测温、相隔一米交作业、午餐、午休、放学等演练。




康有为纪念小学      


学校设立了清晰的指示牌,严格把控入校测温第一关。三个年级错峰上学,所有学生自觉佩戴口罩,间隔至少一米。同学们有序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接受洗手消毒后,按指定路线进入教室。




班主任们已早早布置好了课室,用心写好了欢迎标语,满怀期待地在课室里等候孩子们。学生按照单人单桌间隔就坐后,班主任登记到班人数,执行晨午检制度。




第一节课,学校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并为欢迎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重返校园召开了“阳光五月 幸福成长”复学礼。三年级学生在操场进行,其余年级在课室里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有为学子们看见了飘扬在校园的国旗,心情澎湃。大队委代表发言总结了上周四至六年级同学返校第一周的情况,并鼓励一至三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向上,尽快重新适应校园生活。




校长苏苑勋为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讲述榜样的力量。为了帮助学生疏导心理焦虑不安情绪,学校还特意安排了驻校专业心理教师向同学们传授心理健康的小妙招,引导孩子们大胆表达自己的情绪并寻求帮助。




最后,三年级的师生们一起以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抗疫英雄、志愿者,在家悉心照顾自己的亲人们,用心线上教学的老师们,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学校以及为返校复课工作努力的社会各界表达感恩之情。同时学校老师们也借此机会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预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