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与世界冠军牵手巡河!小河长发挥大作用,让水清岸绿河更畅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5-26 15:02:14

                                                                         




“影响这条河道水质问题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这些年来,这条河道的水质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5月22日上午,冲口街迎来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手执纸笔,正围着世界冠军李卓亨问个不停。




原来,他们是来自精博中英文学校的“小河长”们,正在参加冲口街开展的“童心手拉手,同心护河涌”民间小河长洗河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冲口街禁毒大使、2019年世界杯蹼泳冠军李卓亨牵手小河长,一起参与到南胜里河涌巡河,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河涌治理知识和环保知识。                


“曾经南胜里河涌因为废水直排以及常年淤泥堆积等问题导致水质变差……如今,南胜里河涌上种起了水生植物,景观一天天变美,不时会有居民在这儿散步、钓鱼,生态环境正在逐步改善……”河道旁,“小河长”们细细聆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还会在手中的纸上记下自己的感悟。




随后,李卓亨和小河长们一起来到了南胜里,据了解,这里将打造成冲口街的邻里花园。


“希望能多种一些花,让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种类的鲜花盛开!”

“想要画一些能体现冲口特色的漫画,展示冲口的文化底蕴!”

“我认为应该制定居民自治邻里花园的条例,我们共同守护身边的环境。”

           


小朋友们对于如何建设邻里花园想法多多,大家都在积极思考如何打造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够体现冲口文化底蕴的身边美景。



近年来,为了助力提升治水成效,荔湾区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小河长,通过“小手牵大手、小孩促大人”的模式,形成治水护河的强大合力。

通过小河长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形成自觉保护水环境,保护好碧水青山,共建美丽广州的思想。


图片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