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萌娃们,欢迎回校,新学期新祝福送给你!省实荔湾学校小学今日正式返校复课

| 【图文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5-25 10:15:00

                                                                         



今天,广州市辖内小学1-3年级同学返校,至此,广州市中小学生返校复课全部完成!

小e来到省实荔湾学校小学部,直击萌娃们返校复课第一天,一年级萌娃还记得教室在哪里么?隔着口罩还认得出同学不?“小豆丁”们心情如何?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吧!


进校门,过三关

“同学,祝你本学期生活顺利,学习进步,来选择一个老师准备的祝福吧!”萌娃们在老师的迎接中排队进入校门。为了欢迎萌娃回校,省实荔湾学校的老师们匠心别具,为每位同学手写了一份返校祝福,萌娃们一进校门就能从祝福墙上摘取到这份特别的祝福。




回校的通道上则展示着居家学习优秀作业展,孩子们居家学习期间,省实荔湾学校停课不停学,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创新丰富的线上课程,借助广阔的网络平台,依然坚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果展示是对同学们坚持在家主动学习,积极进步的鼓励!

“踩在小脚印上,保持一米距离。”

在省实荔湾学校小学部的入校通道上,学校贴心的准备了小脚印的标志,通过老师的指引提醒,让同学们保持好安全距离。走过“花路”,小豆丁们正式开始“挑战”进课室“过三关”:认字、测温、洗手!


第一关:汉字小时候!      

“排好队,先来猜猜我是谁”,通道尽头的展示板上用甲骨文、金文和小篆体写下“安”字,萌娃们都被趣味小游戏吸引了注意,自觉排队等待进校。原来,汉字小时候是本学期小学部易敏校长主导下语文科即将开启的趣味课程,通过字源的发展,向小朋友们科普汉字的演变,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古汉语文化的兴趣。入校小测验也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吸引孩子,让同学们自觉保持距离。




第二关:测温      

老师们一边为学生们测温,一边耐心地询问萌娃们是哪个班级的,并及时做出指引。果然在返校第一天,就有小迷糊忘了课室在哪里。




第三关:洗手      

萌娃们在洗手之后,分别走上班级专属的楼梯,回到温暖的课室。据了解,在校期间,学校将实施分区域管理,每两个班有一个专属的楼梯,中间都用栅栏分割区域,确保同学不乱跑,不窜班。学校还专门划分了防疫专用楼梯,如果有学生发热,将通过专门的楼梯进出课室。





返校第一课,写下对新学期的祝福吧!


返校第一天,上些什么课呢?为了让萌娃们全员掌握疫情下的防护要求,尽快适应返校学习生活,今天的课表都是专属订制的课程。包括思政复学第一课,班会课、防疫演练课、心理第一课等。


第一节首先是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娃娃们进行防疫知识学习,老师为萌娃们专门定制了简单易懂的防疫知识课程。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返校的快乐,同时更能明白,与老师和同学们相聚背后是许多人的付出和努力,班主任们也准备了不同的开学小惊喜,同学们纷纷在纸条上写下了新学期新愿望,由班主任一一贴在黑板报上。


萌娃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返校礼物,来自钟南山基金会送出的书——《钟南山爷爷给学生的新冠肺炎防护手册——不一样的春节日记》




随后,易敏校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的战“疫”思政第一课暨“复学第一课”,通过联系疫情下的社会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领学生思考生命与爱的定义,体悟人类对大自然所应有的敬畏与友善。


今天恰逢525心理健康节,心理老师为同学精心准备了返校心理第一课:从心出发,向阳而生同,指引同学们及时调适心理,回归正常校园生活。



到了午餐时间,每个班的同学们都在老师的引导下分到2个课室午餐午休。食堂将准备好的热腾腾的午餐送到每个课室。


萌娃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整理桌面,清洁双手,依次取餐、用餐。午休时间,萌娃们都留在课室里午休,老师专门叮嘱同学们要拿下口罩并放好。



小豆丁们,欢迎返校

返校复课第一天感受如何?

新学期,新起点,

愿小豆丁们保护好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