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返校进行时:从线上学习到重返校园,怎样帮助孩子尽快适应?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劳月彤 | 2020-05-22 22:57:00




从线上学习到返校复课,无论学生或老师,对于重启校园生活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近日,康有为纪念小学的苏苑勋校长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帮助孩子适应返校的小技巧,快来看看~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返校复课不也是按原来一样的节奏吗,怎么会有不适应呢?但在这个“超长版”的假期里,每个孩子的经历都有所不同。有的孩子变得自律,增强了自主学习能力;有的孩子却打乱了作息,习惯了居家的轻松懒散,突然要开学要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心理一下子适应不过来……此时,我们要告诉孩子,紧张、焦虑是正常的。


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


孩子在面临不适应的时候,由于年龄较小,不是很懂得如何去排解、调整。这时候,作为家长的您,可以从陪伴孩子开始。认真倾听孩子,了解孩子面临的问题,然后,才能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


陪伴孩子一起面对


在压力下,孩子的内心可能会比较混乱,不知所措。因此,这时候家长的陪伴尤其重要,因为家长能够带给孩子安全的感觉,让孩子可以有依靠,能够从家长这里得到力量去解决问题。


分享自己的经验


面对压力时,孩子会比较迷茫害怕,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时候,家长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类似的经验给孩子,让他们可以借鉴参考,这样做不仅可以为孩子树立榜样,也增强了孩子克服压力的勇气和信心。


毫无疑问,现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充满压力的时期,特别是孩子。让我们多关爱孩子,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祝愿孩子们都能健康、开心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新闻加一点


荔湾区领导二次督导检查学校返校复课工作


5月22日上午,荔湾区常务副区长林隽、花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红林等领导莅临康有为纪念小学督导检查返校复课工作情况。




经过等候区站位、测温与手部消毒程序后进入校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苑勋及副校长张润坚带领检查团巡查校园。





林隽认真听取了苏校长相关防疫与复学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健康观察室、后门通道、教室、饭堂等场所,详细了解返校师生情况、午餐午休安排、防疫相关安排等。领导称赞学校的复学工作到位,防疫设施先进完善。



(校长苏苑勋向领导介绍健康观察室)



(林隽等领导检查学校后门通道)



(花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红林介绍通道方向及区域范围)



(苏苑勋介绍学生用餐挡板)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朗朗书声与如花笑颜,学校会继续努力,为下周一至三年级的返校复学工作做充足准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