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干部见义勇为,擒拿地铁色狼!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何家良 | 2020-05-22 12:15:47

                                                                         




5月13日晚,花地街干部职工谭先生在下班乘坐地铁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男子连续对多名女性作出不文明行为。谭先生路见不平,见义勇为,协助受侵女士们逮住色狼,助力广州地铁公安对该色狼依法惩处,维护了社会秩序和正义,体现了军人本色,彰显花地干部职工良好形象。        



(见义勇为的谭先生与站厅警察合照)


事件回放

2020年5月13日晚上,谭先生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体育西站后准备换乘另一号地铁线期间,突然发现前面一男子(“色狼”嫌疑人)有骚扰旁边女士敏感部位的行为。这时下车的人群并不拥挤,谭先生起初以为是情侣,但随后发现女士侧身看了一眼男子后明显拉开距离,于是谭先生开始留意这名男子。


紧接着谭先生发现男子又上前去骚扰另一位女士,而那位女士也躲开了,这时已到了电梯底下,男子上了扶手电梯,谭先生跟上,与对方大概隔了2米距离,结果看到这名男子再次毫无顾忌连续地主动去骚扰其他几位女士。


谭先生实在看不下眼,迅速走上去拍这男的左侧呵斥他:“你干什么……还有点廉耻吗?”男子把谭先生推开,于是谭先生直接上去抓住他的衣领大声喊地铁警察。男子想挣扎逃开但逃不了,这时站厅的警察闻声赶来了解情况,两位受害女士见状当即出面指证,最终该名地铁“色狼”嫌疑人被控制。小e了解到,目前案件进入依法处理阶段。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谭先生的义举,正是每个花地人都秉持的高尚品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