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靓到爆!昌华街“邻里花园”正式完工啦,快来寻找惊喜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摄影 陈文杰】 | 2020-05-21 14:40:26





变美了

泮塘社区变美了

昌华街邻里花园工程正式完工了





2020年初,荔湾区启动“百日攻坚”行动,昌华街实施暖心惠民“党旗红”攻坚行动,打造西关特色的泮塘社区邻里花园。昌华街的邻里花园工程大致分为两期,4月中旬,泮塘社区邻里花园第一期是以西关特色为主题的彩绘墙项目,彩绘图案内容以西关民俗、西关风景等为主。


点击回顾:昌华街新增“打卡点”!“邻里花园”彩绘墙上寻西关泮塘风情





第二期,在前期的彩绘项目基础上进行设计,将零散的彩绘项目结合绿化、装饰化整为零,打造出一套系统的“邻里花园”,近日,二期工程也正式完工。


泮塘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新增的绿叶、红花,搭配着活灵活现的彩绘墙,就像在欣赏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红绿搭配,色彩鲜明





西关大屋旁绿树成荫





郁郁葱葱的树下展现水上荔枝湾彩绘






泮塘邻里花园风貌设计以“寻”为主线,提出“微改造,原地化”的设计手法,主要通过墙绘和摆件的形式,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泮塘五秀”、“通水传说”的故事及邻里文化,有的融入醒狮、龙舟、鸡公榄等岭南特色文化元素;有的则描绘着泮塘水乡邻里和谐的生活场景,彩绘图案与周遭富有西关特色的建筑焕然一体。


除了彩绘,邻里花园还融入了灰塑、竹编等旧西关元素,富有历史韵味的同时也具有新时代,新气象的表现力。





舞龙、鸡公榄






龙舟文化






西关人家






竹编元素





电箱也能彩绘

为了更好的搭配充满西关风情的社区环境,邻里花园还对辖内的电箱进行彩绘设计,各种童趣漫画颇有趣味,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邻里花园 邻里维护

昌华街在邻里花园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重在“邻里”二字上做文章,在建设及后续管理中,通过店铺自建、企业认领、居民认养等多种形式,对邻里花园进行维护和保养。据了解,在邻里花园建设当中,泮塘社区内有不少自主创业的小店铺、社区居民,愿意参与到社区共建中,承担邻里花园的后期维护的角色,对就近的邻里花园会定期浇水保养。邻里花园负责人表示道:“形成了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既美化社区环境,更增进邻里互助及社区和谐。”



昌华街泮塘邻里花园建设,共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墙1处,通过铁艺、墙绘及绿化展示;社区内墙绘11处232.95平方米;增加或补种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拆除建设范围内乱搭建、破旧雨棚、广告牌7宗149平方米。




走在泮塘五约涌边街的巷子里

随处可见点缀居民楼的彩绘作品

吸引力不少游客

你来打卡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