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返校首日,何香凝纪念学校这防疫“神器”亮了!好好装饰它,你就是全校最靓的仔~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甄曦】 | 2020-05-18 14:05:00

                                                                         

测体温——脚底消毒——洗手……


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

何香凝纪念学校的孩子们

终于走进阔别已久的课室,

今天,我们返校复课啦!


今日一早,

广州市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返校复课。

小e来到何香凝纪念学校,

见证孩子们久违的上课“认真脸”。



回学校啦        




校长叮嘱:

孩子们请你多笑笑



     

返校第一课,何香凝纪念学校给孩子们安排了一节心理健康课,邀请专业的心理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如何调整返校后的心理状态。校长冯艳云介绍:“今早看到孩子,感觉以往活泼可爱的他们不是那么爱说爱笑了,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比较紧张。复课前,我们已经通过调查问卷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心理排查,家校互动,提前干预,今天第一课也邀请心理老师和我们卫生副校长(社区医院主任)来给孩子们讲课,希望孩子们能在更了解病毒传播的基础上,消除恐惧和疑虑,适应学校生活。”








午休缩短20分钟

防飞沫挡板成“流行单品”


       

何香凝纪念学校校长冯艳云介绍,以前午休时间孩子们混班在音乐室、活动室等宽敞课室开展,“有床可以躺下来睡”,这次返校后,午休化简,不再混班,学生在各自班级趴在桌上休息,时间也缩短了20分钟。


     




小e在现场看到,一块防飞沫挡板,成为午饭午休期间孩子们人手必备的“神器”。学生坐在各自座位上,课桌上展开一块三面围蔽的挡板,吃饭、休息,都有了自己的独立空间。


据了解,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在校安全,学校前期通过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准备了防飞沫挡板和防疫包。为了让自己的挡板“个性化”,孩子们还纷纷做了装饰,有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有的贴上了课程表。即便是一块普通的防疫挡板,也要“走在潮流尖端”。        







设置临时“医疗站”

全方位保障孩子在校安全



此外,学校在每个班级门口设置了一个临时“医疗站”,课桌上整齐摆放着体温登记表、消毒液、洗手液,还有一个编好了号码的医药箱,里面装有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亲爱的同学们,紧张学习之余,

也请不要忘记校长的殷殷嘱托,

请你多笑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们要调整好心态,

从容迎接挑战,

加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