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携手共进,温暖你我”,海龙街开展全国助残日爱心探访活动

| 【记者 启明】通讯员 李洁雯【编辑 甄曦】 | 2020-05-16 12:04:51



5月17日是我国第30个助残日

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快推进残疾人

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的目标。


为营造有爱社区,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昨日上午,海龙街党工委、海龙街道办事处、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海龙街社会事务科、海龙街残疾人联合会、各居委及联社共同开展海龙街党员志愿者“携手共进,温暖你我”全国助残日爱心探访活动,旨在通过探访给予辖内康盛(障碍)人士及其家庭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励,并送上真挚的慰问和祝福。


海龙街党工委、广州大同社工、党员志愿者在街道办事处门前合影留念。


探访前,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对街道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探访培训,分别讲解了探访对象的特征、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需要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等,让党员志愿者掌握与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沟通交流的技巧,提升探访效率。


社工对党员志愿者进行探访通用性培训。




随后,爱心探访队伍分别以“社工+党员志愿者+居委工作人员”分为八组,带着探访礼包(纸巾、面、大福饼、口罩)从海龙街道办事处出发,共慰问探访了54名康盛人士家庭。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与康盛人士及其监护人交谈,了解康盛人士的家庭背景、家庭社会保障、收入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康盛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态度。




海龙街社会事务科科长彭俊勋与社工、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康盛家庭。



海龙街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刘颖、街道残联负责人程兆玲和社工上门慰问康盛家庭。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由社工站为康盛人士家庭联系社区资源,邀请辖内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其中,党员志愿者及社工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康盛人士及其家庭的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其中有两名党员志愿者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探访活动,感触很深。



“我们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探访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感觉社工工作很扎实,平时很关注社区康盛人士的身心发展,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也会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参加。”


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康盛人士。


本次探访活动将持续到5月下旬,社工将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海龙街220名康盛人士,为他们带去情感的支持和真挚的慰问。同时,社工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辖内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区居民群众共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这些康盛人士,在辖区营造互助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探访后,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