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不能逆行战“疫”,但可以热“血”救人!广医三院邀请你为重症产妇献血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5-14 23:24:47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

孕产妇与其他人群一样

易感、也易出现并发症

甚至发展为重症


广医三院妇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妇产科医护团队始终坚守在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临床一线,在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柔济产科发挥重症孕产妇救治优势,1、2月份累计收治转诊危重孕产妇逾百例,累计分娩量超过1100例,在疫情下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数不降反升,产科团队联合重症医学科救治多例转诊的重症肺炎、心跳呼吸骤停危重孕产妇,为重症母婴保驾护航。



血库急需你的支援

但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中,血库用血问题成为了医护人员们最关心的一大事。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市民献血数量减少,临床用血更是紧张。


作为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所在地, “用血”问题在广医三院重症孕产妇的救治上显得突出。孕产妇的救治不会因疫情而中断,但献血量的明显减少,让用血变得更加紧张。为缓解新冠肺炎带来的临床用血紧张的影响,广医三院组织热血战“疫”献血活动,真诚邀请广大志愿者、青年朋友用热血助力战“疫”。



报名条件

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 请积极参与报名,战役路上与你同行!


1.年龄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人员

2.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

3.女性月经周期及经期前后三天不得献血

4.转氨酶(ALT)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等均为阴性者

5.距离上一次献血超过6个月

6.体温不高于37.3℃



报名方法

活动时间:5月22日(周五)上午8:30-11:30

活动地点:新住院楼19楼

报名方法:扫描二维码报名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日期5月18日(周一)前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全血后间隔半年以上可再次献全血、间隔三个月以上可献成分血;献机采成分血15天后可再次献成分血,间隔28天后可献全血。

2、有传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地方病等都不能献血,有感冒、有炎症、或女性例假前后三天等情况要暂缓献血。

3、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4、饮食清谈,食物应少脂肪,勿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以低脂肪为宜,不要吃像油条、牛奶、肉类、脂肪之类的油腻食品,太油腻会影响血液质量,暂不能献血。

5、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6、献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query.length; i++)="" {="" var="" arg="query[i].split('=');" params[arg[0]]="arg[1];" }="" if="" (params['pass_ticket'])="" params['pass_ticket']="encodeURIComponent(params['pass_ticket'].html(false).html(false).replace(/s/g,"+"));" return="" params;="" };="" (function()="" params="getQueryFromURL(location.href);" window.uin="params['uin']" ||="" ""="" '';="" window.key="params['key']" window.wxtoken="params['wxtoken']" window.pass_ticket="params['pass_ticket']" })();="" function="" wx_loaderror()="" (location.pathname="==" '="" bizmall="" reward')="" new="" image().src="/mp/jsreport?key=96&content=reward_res_load_err&r=" +="" math.random();="" <="" script="">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