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一处约2000平方米违章铁皮棚被拆除!站前街打响拆违攻坚战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5-13 21:17:41

违建一直是城市的隐患,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对周边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今年以来,站前街城管执法队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拆违专项行动,力求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5月11日,街道辖内
站前一街铁路经适房小区一期一处违规搭建铁皮棚被依法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据了解,4月中旬,克山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这处违规搭建铁皮棚当时这处铁皮棚被用作临时仓库,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站前一街铁路经适房小区一期违建现场


发现违建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给站前街拆违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随后,经街城管执法队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仔细核实,该违建所处地段属铁路红线范围,按规定应由铁路管理部门负责处理。


为做好该违建项目整治工作,站前街城管执法队领导协调铁路城管执法队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拆违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并迅速与违建方进行沟通,讲清违建危害,宣传政策规定,明确整改时限。沟通过程中,执法队明确强调,违建方应于7日内自行拆除完毕,并恢复地段原貌,否则将予以经济和行政处罚。


经过沟通,自5月8日起,违建方按照有关要求开始拆违工作。为确保现场安全和工作质量,站前街城管执法队每天安排4人次对拆违工作进行巡查督导,一方面提醒行人及时进行避让,另一方面督促拆违方安全第一、有序拆除。经过4天的努力,该违建项目终于于5月11日被全部拆除完毕,地段恢复了原有面貌。



指导违建方开展自拆


违建拆除后恢复地段原貌


小e了解到,为及时发现和拆除辖区违建盲点问题,街城管执法队举一反三,联合有关部门对铁路红线范围内的消防、安全等违建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目前已发现在站前路69、71、73号等铁路红线范围地段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违建问题。据了解,目前站前街城管执法队已与铁路城管执法队共同商讨纠治办法,接下来将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力争早日拆除违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