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路遇电单车着火他秒变“灭火侠“!公车256线这位司机入围广州5月好人榜评选!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5-13 20:55:32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5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这个月,

除了来自桥中街坦尾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静娜上榜外,

还有一位街坊也光荣上榜,

他就是广州公交256线的驾驶员李焯洪


李焯洪是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256线的驾驶员,负责大坦沙岛珠岛花园总站到广州火车东站总站的营运任务。从2013年入职电车公司,至今已在岗位上工作了6年的他,在同事眼中平时低调老实,除了认真完成每趟行程,他更时刻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

广州公交256线驾驶员李焯洪


路遇电单车着火,他秒变“灭火侠”


2020年3月23日早上10点10分左右,李焯洪像往常一样行车至火车东站进站口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电单车电池自燃,现场燃起熊熊火焰,一时间浓烟滚滚。由于火场周边单车、电动车密集,商铺林立,人流量大,如不加以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李师傅见状马上作出反应,他一边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叮嘱乘客保持镇定后,一边解开安全带,拔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跑下车帮忙扑火。

马路边电单车着火(监控画面)


李师傅手持灭火器下车灭火


期间,李师傅娴熟地打开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狂喷,周边的店家见状也纷纷拎出灭火器加入到灭火行动中。短短几分钟时间,大家齐心协力,最终成功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


李师傅带着满脸粉尘返回公交车,拍拍身上的粉尘,系好安全带,继续执行营运任务。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和过硬的消防应急能力得到了车上乘客的一致赞赏。

超赞.gif


谈及救火行为,李师傅说道,“公司平时定期会对驾驶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训练,对安全工作也是常抓不懈,这锻炼了我们公交驾驶员的消防应急能力,遇到险情我们才能正确处理,保障好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城市公共交通做贡献。”


工作中的李焯洪


如何点赞


即日起,登陆广州好人榜候选人网站(https://m.dayoo.com/125045/),选择【203 李焯洪】进行点赞吧!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