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主管店长都为他们点赞!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就业初体验”!

| 【记者 启明】 【编辑 甄曦】 | 2020-05-13 13:17:01

                                                                         



去年,

小e为大家报道了海龙街爱心移动商铺

回顾→海龙街这个爱心“移动商铺”今日揭牌啦!各位街坊记得多来光顾哦~


经过了大半年的时间,

目前项目进展如何?

参与过项目的康盛人士又有什么话想说呢?


近日,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找到了

曾经参与过该项目的相关人士,

共同录制“遇见·公益”视频

一起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变自信变开朗,康盛人士转变大

勤奋认真又虚心,店长主管点赞



小爱(化名)是一名康盛人士,2018年11月,她来到了位于海龙街的家万好百货和乐有汇生活超市,以超市岗位体验学员的身份担当防损员一职。回顾起工作过程,小爱表示:平时主要负责帮助顾客打包装袋,有时看到顾客的菜和肉散开了会帮顾客整理好,超市员工很有耐心去教导,自己也很有耐心学习。


小爱(化名)分享岗位就业体验。    


小梦(化名)同样是一名康盛人士,去年9月,她参加了海龙街社工站开展的移动商铺体验项目,她表示:         在移动商铺工作的期间,自己学到了如何销售、点货和结账,发现有好卖的商品就会到超市去拿货,平时还会在街上派传单。        


小梦(化名)分享在移动商铺工作体验。    


张姨(化名)是一名康盛家属,她表示:(女儿)在参加就业体验前很内向,人很执拗,现在变得开朗多了,和别人交流也自然多了。        


张姨(化名)谈女儿参与就业体验后的改变。    



家万好百货蔡主管表示:在刚接触(康盛人士)的时候感觉他们并不能胜任工作,然而在接触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的认真和勤奋改变了她的看法。


乐有汇生活超市张店长表示:康盛人士在工作上都比较主动、细心,不会的时候会找同岗位的店员虚心求教,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给康盛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温暖,学习更多东西,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



家万好百货蔡主管分享对康盛人士的看法。    


乐有汇生活超市张店长分享心得。    


“岗位体验+移动商铺体验店”

解决康盛人士就业困难问题



据了解,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关注康盛(障碍)人士的就业困难,以多元联合模式介入,整合社区资源,着力社区倡导、社区教育等服务,让有就业需要的康盛人士拥有就业体验或创业机会,提高康盛人士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促进海龙街康盛人士就业平台。


   
超市员工与康盛人士一起整理货架。    

2019年,社工站开展“遇见·公益”就业提升计划,整合社区企业资源,以“岗位体验+移动商铺体验店”的形式,促进康盛人士学习不同企业岗位(如防损员、理货员)知识和岗位技能,掌握商铺运营的基础知识(如商品进货、销售、统计等),提升残障人士的就业能力,提高残障人士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其自信心和能力感。


   
超市负责人跟康盛人士讲解价格牌的整理。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今年5月17日是我国第30个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的目标。未来,社工站将继续开展更多康盛人士就业体验服务,为康盛人士提供更多元化的就业体验。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视频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