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为她点赞!坦尾社区这位党支部书记荣登广州5月好人榜候选!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5-13 13:11:48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5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注意.gif


这个月,来自咱们桥中街

坦尾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静娜光荣上榜!

下面就让岛主来带大家一起认识下吧!


余静娜是广州市荔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党支部书记,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繁重任务,她主动担当、积极谋划,团结同事积极做好各方统筹,充分展现了一线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担当有为的良好风范。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科学统筹分配人员


“妈,晚上我不回家吃饭了,您和爸爸、女儿他们先吃吧。”这是抗疫期间余静娜与家人说的最多的话。


位于荔湾区桥中街的坦尾社区,是一个以城中村为主的社区,辖内常住人口15000多人,其中外来人口就占据了将近8成,出租屋在册登记1000多栋,辖区情况异常复杂,而坦尾社区只有9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就占了6名。


为了及时完成防控任务,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余静娜根据每位工作人员的特长、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工作。她将尚在哺乳期的二宝妈妈,年轻、熟悉电脑的女孩留在社区办公,负责数据接收处理、台帐建立等工作;将年长、社区经验丰富的社区人员安排负责外围宣传、入户摸排、重点人员关爱、卡(站)点值守等工作;对于不太熟悉社区情况的机关支援干部、社区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则是分配到不同的团队,由1名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开展工作。


同时,根据24小时实施重点人员服务监管的需要,余静娜将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纳入到3人小组,每日24小时轮流值守,碰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会同社区卫生中心、派出所民警一起到现场核查相应线索,为重点人员提供医疗和生活服务。

余静娜(右一)与广州酒家江畔红楼店沟通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面对突发临危不乱,妥善安置隔离人员


3月15日晚,接到派出所信息,三人小组要到现场处理1宗涉及4名重点地区返穗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余静娜及时安排社区人员进行处理。刚开始,事情进展顺利,企业负责人愿意支付有关隔离费用,但后来到达隔离酒店后,却因故拒绝支付。这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为了尽快妥善安置好这4名人员,余静娜不断与企业主、出租屋主、联社展开多方沟通协调,几经艰难,终于在凌晨4点多将4名人员安置好。直到这时,她才终于轻舒了一口气,在躺下不到三个小时后,就又爬起来回到岗位上继续匆忙而又日常的一天。


坦尾社区党员突击队


像上述这样的应急情况,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时有发生,作为坦尾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静娜既是社区的大家长,也是同事眼中的救火队员。除了“坐”阵指挥,第一时间布置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外,她还要在各种突发情况充当临时工,打替补,与所有同事一起,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社区疫情防控线。


人文关怀舒缓压力,打造务实高效团队


疫情防控一直都处于吃劲的状态,各项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每天,余静娜都和同事们不间断地重复着宣传、摸排、建档等各项工作。尽管有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帮忙,但人手仍然不足,特别是随着后期外地务工人员返穗潮到来,防疫压力进一步加大,这也让一些年轻的干部不时有些崩溃,大家也出现心浮气燥的情况。


每当这个时候,余静娜总是耐心地安抚他们:大家要以大局为重,为社区安全,也是为自己家人安全,不然,对不起自己社区工作者的身份,有违初心和使命了随着她温柔、耐心的劝说,大家的情绪也慢慢平缓下来。同时,余静娜还坚持团队内部矛盾处理原则——有问题讲出来,有矛盾说出来,当天事当天了结,别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在她的以身作则下,整个坦尾社区工作团队非常团结,同事关系融洽,防控工作效率很高,各项工作井井有条,获得了上下一致认可。

余静娜和同事们在进行数据录入



党建引领,众志成城齐抗疫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余静娜带领坦尾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年初三开始便全员到岗,迅速成立了抗击疫情的党员突击队,将党员服务岗设在了居委会门口和主要路口检查点上。

坦尾社区党支部、广州酒家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期间,余静娜以社区党建引领为抓手,迅速形成组织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不断扩大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一起筑牢社区疫情“防火墙”。


余静娜向辖区内生活困难群众派发口罩


在坦尾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的带领下,广州酒家(江畔红楼店)第一党支部、广州排水公司西区运营分公司、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水质中心、大坦沙污水处理厂的党员、年轻员工、志愿者们,纷纷向坦尾社区党支部靠拢,积极参与到社区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企互动机制,全面落实了坦尾社区联防联控措施。


如何点赞


即日起,登陆广州好人榜候选人网站(https://m.dayoo.com/125045/),选择【414 余静娜】进行点赞吧!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