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智能机器人、“会变形”的课室、自编洗手歌……这间学校的孩子迎来了创意无限的返校日

| 【记者 启明】【摄影 陈文杰】【编辑 甄曦】 | 2020-05-12 12:27:13

                                                                         



昨日上午,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

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

终于迎来了归校日,

美丽的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打破了校园的宁静。


同学们在课室里认真听课。    


智能机器人指引!学生有序进校        


上午7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早已做好准备,面带微笑地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归来。在欢迎的队伍中,小e发现了一个特别的“老师”——智能机器人。


“欢迎同学们回家,请自觉排好队进行手部消毒,请自觉进行体温筛查……”,在机器人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入消毒区,经过手部消毒后依次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进入校门后,学生们按照指引分别从不同的通道有序进入教学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课室门口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观察学生的健康状况,登记后学生们依次进入课室……返校的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同学们在校门口接受测温。    


显示屏实时显示学生个人健康情况。    


课室变大了!满足分层教学需要        


“哇!我们的课室变得好大啊!”伴随学生的惊呼声,小e来到学课室,学校的课室果然变得很大,每间课室目测有100多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梁仲明表示:“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在家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线上学习,根据教学反馈,我们发现孩子们线上学习的效果参差不齐。现在返校了,我们便充分挖掘学校的资源,把原来设计灵活、开放、可变的学习空间进行重新整合,使每间课室变成100多方。这样,不仅能保证学生前后左右的间隔距离满足防疫需要,还能让上课的老师在不同的教学区域针对不同起点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我们希望这样的举措可以让每一个孩子在返校后能顺利地从线上学习过渡到线下学习,得到更加个性化的教育,以促进学生的均衡发展。”


学生在宽敞的教室里上课。    


自编洗手歌!让洗手不再枯燥        


操场上,体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有序进入运动场。上课前,老师指导学生先把口罩摘下来装进保鲜袋里再进行热身运动,活动的时候也是分区域进行,跑步的时候,学生需要保持间隔5米的距离


一名学生将口罩放进保鲜袋里装好。    


体育老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    


课室里,班主任们正在给学生上防疫第一课,学生们在校医的指导下,学习了7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如何在校园里做好个人防护。学生们还分享了自己的线上学习感受,并对下一阶段的线下学习提出了自己的计划。


校医指导同学们正确洗手。    


同学们认真听讲。    


“我们要洗手洗手洗手,洗掉烦恼;洗手洗手洗手,病毒全冲掉;洗手洗手洗手,讲卫生很重要!我有我乐逍遥!”在学校的AI智能实验室里,同学们随着学校自编的《洗手歌》旋律愉快歌唱起来。学生们表示:原本觉得洗手是一件麻烦事,现在每次洗手都会不自觉地哼着这首自编的《洗手歌》,感觉洗手也变得很有趣了。



很快就到了午餐时间,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间隔一米排起队,先在课室门外的洗手消毒处进行手部消毒后,依次拿好饭盒回到座位,把口罩摘下装进保鲜袋并放进抽屉里,再开始进餐,整个过程安静有序。午餐后,同学们在学校贴心安排的午休室里进行午休。


在中学非毕业班返校的第一天,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

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迎接同学们归来。

智能机器人老师、会变形的课室、自编的洗手歌……

细致周到的防疫措施,

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贴心的照顾,

更使疫情期间的返校充满了温暖与欢乐。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