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看沙面青少年如何认识微生物,变废为宝!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5-12 11:57:57

                                                                         




近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沙面街妇联、广州祥臻教育联合开展“抗击疫情,科学普及”线上微生物科普系列小组,青少年及家长通过科学地认识学习病毒以及其他微生物知识,增加了对微生物的了解,学会更加重视个人卫生。





小e了解到,科普系列小组链接了广州祥臻自然教育机构,由专业老师进行讲解,每节小组共10对亲子家庭参加,每节小组都会有精彩的实验环节,并且主题环环相扣。小组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相较于直接面对青少年进行并能与青少年有积极良性的互动的形式,网上直播的形式较难知道青少年的掌握情况。此外,由于网络原因,老师和社工较难实时地与青少年进行沟通。为此,社工利用了直播的弹幕和微信群的平台力量,顺利地让这十对亲子都能很好地感受到实验的奥妙,且培养出自己的实验作品。


垃圾分类是近期的热门话题,科普系列小组教青少年以及家长如何“变废为宝”。“微生物的另一个较大贡献,将厨余垃圾,经过一系列的微生物技术处理,生产制作出大量的有机肥料,给农作物、花卉等植物施加营养,从而达到废物利用的目的。”




厨余垃圾含有许多营养物质:蛋白质、水分、糖类等,可以通过微生物的分解,将复杂的有机物分解为简单的无机物加以利用。同时,老师和青少年一同示范了厨余堆肥的实验操作。




也为了使青少年们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的技能,老师还特意准备了垃圾分类识别套装,青少年可以在日常中与家人一起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




通过实践,青少年认识到对肉眼看不到的微观世界有新的认识,明白了微生物其实有害但也有利,充分发扬微生物的利处,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