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党员标兵林灿华战疫记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5-09 18:49:37



疫情防控期间,海龙街龙溪联社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展现党员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2月6日,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龙溪经济联社对所有村社进行“围院式”管理,在村内设置多个进出执勤点,联社第一党支部党员林灿华知道后,第一时间与所属支部书记联系,表示希望能到执勤点参与防控工作,为联社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7日开始,每天早上八点,林灿华都会准时出现在凤池村的检疫执勤岗上,每天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指引外地返穗人员网上登记资料。在节后返穗潮高峰期的几天里,林灿华更是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休息。在执勤点值守的最初十多天里,他平均每天的在岗时间都超过10小时


林灿华(中)指引返穗人员登记资料。


龙溪联社第一书记王勇波知道这一情况后,多次叮嘱林灿华注意身体健康。林灿华听到后总是微微一笑,一边打消领导的顾虑,一边继续坚守岗位,直到下午没什么人的时候,林灿华才在岗位旁边的椅子上眯一小会。


联社第一书记王勇波在执勤点叮嘱林灿华要注意保重身体。


勇挑重担,接过“教导新兵”接力棒


从最开始拿起测温枪时的新奇与生疏,再到流畅地测温、核验、登记,通过不断与其他工作人员互相交流经验,到后来,林灿华俨然成为了该执勤点的“老兵”。每次当有新的党员及志愿者加入这个执勤队伍时,他都当仁不让负责“教导新兵”。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林灿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担当。


林灿华与党员志愿者一起执勤。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