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街拆除辖内珠江桥底违建近1000平方米!| 百日攻坚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5-09 17:21:59





为进一步落实广州市九项重点工作部署,强化城市面貌也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石围塘街周密部署,综合施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前日(5月7日上午,石围塘街依法对桥西路东侧(珠江桥底)涉铁路无证经营违章建筑23家店铺近1000平方米进行了强制拆除。



工程队正在对违章建筑集中拆除


双方达成一致共识


据了解,在强制拆除工作前期,街道便多次函告铁路有关部门协商强拆工作,双方达成了依法依规强拆的一致共识。与此同时,街道城管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也多次上门向当事人做好强制拆除的宣传指引以及政策解释,并通过发放张贴告知书、告知安全隐患等,劝导当事人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

此外,在张贴限期搬离通知书后,街道还联合派出所多次约谈当事人,力促其主动配合拆除违章建筑。



石围塘街党政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协调


明确责任分工 限制时间节点


另一方面,e家君了解到,为保证强制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石围塘街成立强制拆除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召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围塘派出所、石围塘司法所、石围塘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及街属相关科室等人员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限制时间节点,全力全速推进违章建筑强制拆除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


与此同时,5月6日下午,街道再次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部署会。会上,街道制定了强制拆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将强制拆除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为警戒突发紧急处置组、人员清理组、强制拆除组、维稳疏导组、取证组、后勤保障组、物品搬运及见证组、安全监督组等8个工作小组。此外,会上还明确各小组目标任务,深入研判风险,对强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通力协作推进拆除违建


拆违现场,街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向当事人重申拆违相关政策,说明利害,劝导当事人积极配合拆违工作,缓解当事人拆违抵触情绪。同时,警戒突发紧急处置组、人员清理组、强制拆除组、维稳疏导组、取证组、后勤保障组、物品搬运及见证组、安全监督组也分别以“零容忍”的工作强度,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力推进桥西路东侧(珠江桥底)23家违章建筑集中拆除。


“不仅仅是落实好拆违工作,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与当事人的协调沟通以及向其宣传相关政策等不同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当事人了解相关政策,从而做好普法宣传,以执法促普法。”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到。



涉铁路违章建筑强拆前


涉铁路违章建筑拆除后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街道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石围塘街将继续加强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路城管部门沟通联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拆违工作,以“零容忍”的工作强度,确保治违工作顺利推进,营造干净整洁城区面貌。



信息自石围塘街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