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划重点!荔湾区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重点项目详解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5-08 16:33:40

                                                                         



为贯彻落实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关于海龙科创区的批示精神,加快海龙科创区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海龙科创区营商环境,上周,荔湾区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在海龙街龙溪中一横街西侧海北工业厂房拆除现场召开。


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会场。(摄影 荔湾融媒体中心 王誉臻    



会上,区协作办、海龙街分别就科创区建设发展和海龙街环境提升作了发言,广州宏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强调各方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切实增强推进百日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后,毕锐明实地查看了龙溪中一横街西侧海北工业厂房拆除情况。



本次海龙科创区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    
都介绍了哪些重点项目?    
未来又会对海龙街环境提升带来哪些好处呢?    
下面就让小e来为你一一介绍!    



重点项目1

金添裕产业园排水单元雨污分流治理工程




现状: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龙溪中路443号、445号的金添裕产业园,现有排水体制以截流式合流制为主,园区内排水单位的生活污水和雨水经混合立管流入合流管渠,汇入市政管道流入污水处理厂,存在雨污合流的现象        

项目内容:本项目将对金添裕产业园内排水单位进行源头雨污分流改造,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包括金添裕产业园工业厂房1、2、3、4、5号楼及其各附属楼,纳污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设计生活污水量20m³/d,施工期为两个月,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改造现状污水立管、新建雨污分流立管和埋地污水管、化粪池改造、路面开挖及修复等。        

工程目的:要求污水管网改造至产业园内所有排水单位,从源头实施雨、污分流;污水达到100%收集,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收集问题。        



重点项目2

荔湾区清脉工程(农灌渠改造)项目


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针对全区的农田灌溉渠驳接口处,对增滘、龙溪、海北、葵蓬、山村、海中、海南、东塱、沙洛、西塱股份经济联合社的农灌渠接驳口进行整治。本项目计划工期6个月,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4月,计划完工时间为2020年10月,项目总投资为99.69万元。        

工程目的:          该工程实施后,可以有效将农业灌溉渠与市政污水系统分离,确保低浓度农业灌排水不进入污水系统,不与农村生活污水交叉污染和满足农田灌溉用水需要,并且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河道的部分外源污染,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水污染防治的关切,有效解决河涌治理和农田灌溉用水之间的问题,进一步改善荔湾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环境,推进绿色生态发展。        



重点项目3

荔湾区广州·宏信·悦谷项目




项目内容:          该项目位于科创区起步区龙溪大道地块AF03053-6地块,总占地面积946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7864平方米,由广州宏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84亿元,2019年完成投资1亿元,预计2021年投产、2023年达产,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7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5亿元。        

项目意义:          广州宏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将置入本田公务机大中华区运营平台,同时,公司也将受本田公司委托,在本项目内落户成立国内第一家本田中心,为推动荔湾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