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五一假期,他们没有休息!致敬坚守岗位的东漖劳动者

| 【记者 东东】 【编辑 漖漖】 | 2020-05-08 16:30:17

                                                                         








今年的“五一”假期,东漖街的基层工作者们,用坚守诠释劳动的意义,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智慧和汗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到辖区商业服务场所张贴宣传资料。    


领导率先垂范,奋战防疫一线


4月30日,根据省、市区关于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外籍人员的要求,东漖街开展专项会议,并下达了“五一”期间开展一视同仁无差别健康服务工作及落实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放弃休息,带领街道、社区、联社干部“五一”期间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日对全街区域是否规范张贴《致所有在穗人员的一封信》(中英文)、《写字楼入内须知》(中英法文)、是否有工作人员测温和扫穗康码、保安和企业员工对外国朋友是否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强调各单位要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街道领导带头在餐饮店张贴一封信。    


全员上岗,服务工作全覆盖


“五一”期间,东漖街全体基层干部休假不休息,复工复学复产组、排查防控组、市场监督组、防控办的所有人员全部下沉到联社、社区,组成各小组+居委会、经济联社的节日巡查队伍,对辖内社区、商场、市场、餐厅、宾馆等公共场所开展《致所有在穗人员的一封信》和一视同仁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全覆盖与服务工作无遗漏。除巡查外,各队伍要求社区内的物管公司、市场经营管理者一对一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值守人员、经营者,确保对待外籍人员“体温测量+引导穗康码(不强制)+一视同仁(不设任何障碍)”落到实处。


街道工作人员在张贴商业服务场所入内须知。    


防疫不放松,他们坚守战线


已经在防疫一线坚守了90余天的东漖街康乃馨社区工作人员小芳说道:“虽然是假期,但我们还想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好社区的防疫线。”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一线守点、扫码查验,回到后方则要收集核对各类防控信息,及时做好情况反馈、数据报送工作。对他们来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初心和使命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应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平安。“五一”假期期间,东漖街全面加强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定点守护,用汗水和辛劳保障节日期间社区的平安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