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疫”路同行,沙面社工“耆”心护老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5-08 16:21:19

                                                                         




语音问候,送药上门,代购蔬菜,赠送口罩……疫情发生以来,在沙面街党工委、沙面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护老”行动,温暖守护各位街坊。        


贴心护老:疫路同行        


疫情期间,社区独居长者的基本生活时刻牵动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心,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坚持每日开展“语音问候”电话访问服务,从电访问候中社工了解到:部分高龄、独居长者有代办取药、买菜、口罩稀缺等需求。了解情况后,社工们立即采取行动,贴心响应长者们的需要,前往社区医院代办取药“送药上门”;代购蔬菜“送菜到家”;赠送口罩“贴心防疫”。



代办取药



送药上门



派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为独居长者送上大米


暖心护老:入户探访        


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恒常开展“暖心探访,护老行动”,沙面街辖区内居住着不少高龄、独居长者,部分长者因家人居住在外地,长期独自一老或双老在家。了解情况后,中心为其中行动不便的长者送上大米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独居长者的居家生活,解决长者的后顾之忧,同时社工协助长者检查“平安通”手机,保障长者居家安全。



社工检查“平安通”手机


趣味护老:居家不烦闷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长者长期“宅家”做好个人居家防护,春日踏青、户外游玩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长此以往,长者难掩居家时间过长的无聊情绪。因此,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长者开展系列线上活动“防疫健身动起来——居家健身操”、“防疫知识学起来——防疫小知识推送”、“防疫游戏玩起来——趣味线上游戏”等系列线上活动,有效缓解长者居家烦闷情绪。中心联合康复医师团队,开展“康复养生”线上直播活动,“宅家不宅心,运动健身心”,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向社区长者传递“正确运动”、“预防高血压”、“缓解颈椎病”等养生保健知识。



线上服务“防疫知识推送”、“线上互动小游戏”



康复运动线上直播“毛巾操”


穗康码生成视频教学      


近期,穗康码“流行”各大社区,“码”住不少长者的步伐,社工特制作“穗康码生成解说视频”,为有智能手机的长者提供参考,中心接下来将加大摸查力度,协助街道、居委为有需要的长者打印、制作穗康码卡片,方便长者出行。



疫情并未退却,防疫不可放松。

沙面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为社区长者提供及时的援助和支持。

若有需要可致电热线:

8050167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