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青年突击队守护河涌在行动!冲口街开展河涌治理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5-08 15:54:07

                                                                         


这个“五一”假期,

当街坊们漫步在冲口街的河涌边,

目光所及之处春光明媚,水清岸绿,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给节日增添了亮丽的美景。


原来,为确保河涌洁净、城市靓丽,加强辖区青年守护河涌、保护环境的意识,冲口街在“五四”青年节节前,发动青年环卫工人、社区青年党员代表等30人组成青年突击队,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守护河涌在行动”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确保假期期间河涌治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硬。        




活动中,青年朋友们积极主动,分工明确,有的对水上漂浮物、河涌两岸杂草、落叶及周边卫生黑点进行清理整治,有的用高压水枪对堤围道路及栏杆进行冲洗。辛勤的劳动后,原本蒙上灰尘的栏杆变得干净,两岸灌木经过洗刷也还原了葱郁的绿色,河涌与岸边整洁干净。


     
“目前市民素质提高了,极少往河涌扔垃圾,但是会有部分人将垃圾扔在绿化带。我们会针对这种现象进行清理,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不停,洗河活动完成后,青年突击队人员又到河涌周边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家申领“穗康码”,提醒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可由他人按规定在线上代为申报健康码,由同行人员代为出示,也可以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

同时,耐心做好对群众的解释说明工作,争取他们对“亮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障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辖区青年河涌保护知识的知晓率,巩固治水成效,为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凝聚了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