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助困+益农:花地街爱心人士购助农产品为困境青少年的“菜篮子”加点肉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5-07 16:04:55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随着国内疫情得到缓解,复工复产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广州各大菜市场也渐渐恢复往日热闹。不过,市场上的肉价、菜价都稍微有所上涨。花地街团工委和社工站在通过“红棉守护热线”开展电访、探访服务的过程当中了解到,社区内部分低保家庭的生活为此受到了影响。有困境青少年的家长告诉社工,受肉价上涨影响后家里一直都不舍得买肉,餐桌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荤菜了。


与此同时,在白云区钟落潭镇竹三村,疫情之下由于需求减少和变化,出现了部分农产品滞销的现象,村内的困境农户所生产的鱼肉丸面临着销路变窄、产品积压的压力,给村民的复工复产前景带来了一丝阴影。


了解到低保家庭的需求和竹三村农户的困境后,花地街团工委联合社工站自今年4月上旬开始面向街道内的困境青少年开展了“为你的菜篮子加点肉 —— 微心愿实现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社区内有需要的困境青少年认购一份生活食材,一起给他们的菜篮子加点肉。爱心人士认购的生活食材包括有鸡中翅、鸡蛋和鱼肉丸等,其中的鱼肉丸还是竹三村主打的特色助农产品,由村内的困境农户手打制作而成。        




活动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招募信息发布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有17位爱心人士报名参与。社工与爱心居民经过讨论后,确定下了35份物资清单,为15名困境青少年的菜篮子“加肉”。近日,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与社工一起,带着由竹三村困境农户手中采购到的生活食材来到花地街各个社区当中,亲手把一份份暖心的肉菜交到困境青少年的手中。


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社区的困境青少年感到非常开心。受惠家庭小卓妈妈还特意回电感谢社工和爱心人士说:“送来的鸡肉非常好吃,孩子特别满足,这是我们疫情期间第一顿肉,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和社工带关爱给我们。”





通过本次活动,花地街搭建连接的彩虹,联动社区爱心人士资源,一起关注、关怀辖区困境青少年在疫情下的生活困难问题,为他们的菜篮子“加点肉”,缓解了他们的温饱问题,同时帮助竹三村困境农户解决产品销路问题,起到社区支持网络和助农益农的重要作用。疫情尽管尚未结束,但随着复工复产恢复,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与社工一起关注困境群体的需求,持续开展贴切需求的服务,恢复和创造新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花地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