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热心参加志愿服务,他们是大院里的“抗疫先锋”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4-30 21:55:35


“请过来测温做好登记”、“口罩记得戴上”……近段时间,在侨苑社区陈岗2号大院门口,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罗志强和李耀明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为进入大院的人员测温,并叮嘱大家进出小区要扫“穗康码”。自2月10号至今,这两位老党员已经坚持在大院门口站岗两个多月。



罗志强(左二)和李耀明(右一)在大院门口值守


既是街坊健康的“守门员”
也是大院里的“信息员”


今年67岁的罗志强是社区里的一名退休老党员,一听到大院疫情防控需要人手,他立马主动报名参加站岗工作。“我们这个大院有七百多户住户,虽然有门卫轮值,但是每天进进出出的人员太多了,他们忙不过来,我是大院里的老住户,过来帮一下忙是应该的。”罗志强说道。因为放心不下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今,罗志强除了每天白天前来值守岗站岗,晚上也会经常过来值夜班,经常要忙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




不仅是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带头充当起大院里的“抗疫先锋”,平日里,罗志强也是一名热心的老街坊。陈岗2号大院是一个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小区事务基本都要靠居民自治完成,作为大院管理小组的成员之一,罗志强总把大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巡逻时发现大院堆放了杂物垃圾,他主动进行清理;邻里街坊加装电梯,他热心参与协调;发现大院里有危树,他及时告知社区居委,并和街坊一起为大树挂上“危险勿近”的提示牌……“罗先生一直以来都很热心于社区事务,如果大院里有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及时向居委反映,就像是大院里的‘信息员’一样。”侨苑社区居委会刘主任告诉小e。


兼顾工作的同时参加志愿服务,
为社区抗疫出一份力


与退休老党员罗志强这位“全职”的志愿者不同,今年58岁的李耀明是广东建工恒福物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办公地点在大院附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耀明也会时常来到陈岗2号大院,协助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值守时间长达4、5个小时。“我办公地点就在这里,也算是社区里的一份子,做好周边商铺的巡查工作后,就会来这里值守,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值得,也很高兴。”李耀明说道。大院里的老年人较多,每逢遇到不懂得扫扫取小区“穗康码”的街坊,李耀明都会耐心地指引他们进行操作,获得了许多街坊的称赞和肯定。


疫情面前,像罗志强和李耀明这样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街坊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构筑起社区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他们,是社区里最美的“平凡英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