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五一宅家没安排?这家博物馆推出“线上奇妙之旅”,足不出户云看展!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4-30 21:44:07




寒假刚过,五一再临

假期一天天延长,

一天到晚除了吃就是睡,

是不是感到莫名的恐慌?

那是知识的空虚感在作怪,

宅也有不一样的宅法!


在无法出门看展的日子里,

广东第一家动力机博物馆,

推出“线上博物馆奇妙之旅”

趁着假期,让我们跨越时空,

一起云看展吧


足不出户“云看展”指南,在家躺着也能学知识


疫情尚未结束,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暂停开馆,并取消了所有公众文化活动。虽然闭馆,但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所肩负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文化活动的社会责任却不会停止。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各地文物博物馆机构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工作”的部署安排, 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表现手段,为大众提供常设展厅语音讲解、文物欣赏等线服务,满足大家“云参观”需求。


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云看展,

了解广东工业的辉煌发展历程。


STEP 1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开始云看展


STEP2


点击不同板块,解锁不同精彩与知识。



知多D

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广东工业发展史的见证者


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146号宏信922创意园内,所在地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代表之一“协同和机器厂的旧址”,它具有浓厚的工业历史气息,同时也见证了广东工业的起源和发展,1915年中国第一台柴油机就是在这里诞生。协同和机器厂厂房竣工于1922年,宏信922创意园就是以后三位数字——“922”作为园区命名,目的是挖掘和弘扬广东工业历史文化,期许以创意产业为龙头再创广东工业的辉煌。


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内陈列着各种与动力相关的展品,市民在参观展品的同时,还可以亲身体验,这不仅可以让市民在动手和参与互动中了解科学,还可以寓教于乐,激发普通民众特别是年轻一点对动力机的兴趣,引发市民深入思考动力的奥秘。


2019年12月24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广东科学中心等科普基地考核结果及取消部分单位科普基地称号的通报》,宏信922创意园科普基地在此次考核中继续保留“市科普基地”称号。





还不过瘾?

通过视频,开启云游之旅吧!



视频来源:宏信922创意园



除了博物馆之外,

宏信922创意园自身的风光也值得游览!

这里,历史与现代结合,

不仅有红花绿叶,还有小桥流水,

不仅有民国特色厂房,

还有钢筋玻璃工业风写字楼。

穿梭于新旧建筑间,

在时空中漫游,不用被嘈杂烦扰,

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一片绿地。




视频来源:宏信922创意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