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丨御景壹号:不漏查任何细节,物业为居民筑起防疫墙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4-30 21:40:16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制作防疫日报,为业主辟谣、科普防护知识;责任落到个人,落实防疫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两个多月以来,荔湾区多宝街御景壹号小区近2400余户居民,在珠光物业的保护和陪伴下,共同战疫。






1

责任到人,落实每一个细节的检查




2月5日,御景壹号小区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珠光物业便立即组织成立了“御景壹号物业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小组”并制定应急预案,在各片区以及各楼栋分别安排专人消毒、清洁、服务等工作。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保障责任到人。





物管工作人员对电梯消毒


与此同时,物业第一时间将小区内的公共休闲设施全部封闭管理,并与小区内公寓酒店沟通,进行临时停业,减少外来人员流动。“对于发现病例的片区,我们每天会对其范围内的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不少于4次,其他片区不少于2次。”珠光物业管家部管家张永超介绍到,“同时,我们也要求,在疫情期间,对楼栋电梯消毒,不少于每小时一次;对小区出入口人行道闸、可视对讲面板、电梯按钮等高频触点每2小时消毒一次。”此外,为尽量减少人员的直接接触,工作人员在小区内专设了快递、外卖的存放点。对于有需要的业主,物业将会安排专人一一送上门。





管家送货上门


2

制作防疫日报,保障信息公开透明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谣言。疫情防控期间,珠光物业全面收集小区业主防控消息,并编辑成“疫情防控日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告知居民小区内防控情况。“除了发布在业主群、员工群等微信群中,每栋楼的管家也会及时发布在朋友圈方便业主们及时了解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从而让业主更加安心。”张永超说到,“期间也有居民表示自己很少看群消息以及朋友圈,对于这样的情况,各管家也会将日报发送给业主个人微信。”此外,物业还会及时推送转发各级文件和防控知识。



为业主免费派发防疫凉茶


3

外防输入,不漏查每一个到访人员




另一方面,为外防输入,御景壹号实行严格管理,小区内各区根据区域面积留下一 到两个出入口并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业户测试体温。其中,针对携带行李的业主,工作人员也会及时确定其到访路径,并做好情况登记,严格记录。对于进入小区的车辆,物业工作人员除了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还会检查车辆后备箱查看是否行李以及是否有藏人情况,确保不漏查。


宝哥哥了解到,通过两个多月全面消毒预防以及摸查,御景壹号小区再无出现后续并发案例。同时,本月初,小区内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也全面解除隔离。



协助街道开展防疫工作




检查进入小区车辆


图片源自珠光物业


近日热点

防疫爱心包送到家!多宝街社工将爱送到特需儿童手中

“同学仔”回来啦!多图直击荔湾硬核复课,有这些新变化→

居家微改造再动工!这次,他们还为旧楼加了扶手!

多宝街线上应聘再上线!上个月错过的街坊赶紧围观~

招聘 | 家门口的工作来了!仅一个名额,街坊们赶紧点开了解~

多宝街辖内小学招生情况已公开!家长们赶紧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