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隆城社区|热心帮扶显真情,居民感恩送锦旗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4-27 16:14:44

                                                                         


近日,隆城社区辖内患重病居民黄先生的妻子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暖人心,至真至诚显真情”的锦旗送到逢源街隆城社区居委会李主任手上,表达对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真诚服务与关怀的感谢之情。


病人家属向逢源街隆城社区居委会赠锦旗


2016年,隆城社区辖内居民黄先生被诊断出患有肺癌,而后病情恶化,转移为脑癌。黄先生与妻子均已经退休,日常主要靠退休金来维持生活。几年以来,住院看病耗费了家中大部分的积蓄,庞大的医疗费用沉重地打击了这个家庭对生活的希望。得知黄先生的情况后,隆城社区社区居委会经常主动关心该家庭的生活情况,联动多方力量,给予黄先生一家力所能及的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电脑上记录着病人的部分药费明细。


为减缓该家庭的经济压力,隆城社区工作人员不顾繁琐,耐心仔细指引患者家属申请其他人员医疗救助和临时医疗救助,如今已经累计帮助其报销医疗费7万余元。


“一开始患者家属觉得申请手续比较麻烦,自己日常还要照顾病人,没有什么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些事情,我们就帮她整理好药费单据后上交申请,申请到报销费用之后,病人的家属很感激,能够帮忙到居民我们也很高兴,希望黄先生能够早日康复。”居委工作人员李女士说道。        


除了帮助黄先生一家申请医疗救助,隆城社区居委会还联动逢源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上门探访,给予了病人及其家属相应的心理辅导和支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燃对生活的希望。通过社区居委的资源链接,在区安监局的党支部的帮助下、逢源街文昌慈善会的慰问活动中,该家庭还得到了营养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质上的支持和帮扶。


一面鲜红色的锦旗,汇聚了社区居委会对居民付出的点点滴滴。隆城社区居委用实际行动给予辖内困难家庭在经济、心理和物质的支持,让街坊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      



部分图片来源:隆城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