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你家分类的垃圾去了哪?茶滘街这场活动话你知!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20-04-27 16:14:15

                                                                         




4月25日上午,按照全市统一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要求,为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积极性,茶滘街办事处副主任刘奕河带队,区垃圾分类所、街城市管理科、汾水社区居委会以及广东新态环保公司、志愿者等约20人走进汾水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趣味十足的活动形式,吸引了汾水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成人组主要采用“有奖问答”、“我为垃圾分类代言”等方式,对于回答正确、积极代言的居民赠送小礼品,对于回答不正确的居民耐心讲解并派发宣传单。



小区的李姨很轻松就完成了“有奖问答环节”,她表示家里从2017年开始自己一直坚持垃圾分类,每天家里放四个袋子代表四种不同的垃圾,对垃圾分类知识点已经比较熟悉。“垃圾分类已经是新时尚,我们都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建设美好汾水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一旁的儿童组,家长带着孩子玩掷骰子游戏。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指导小朋友认识卡通人物,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小朋友边玩边学,不亦乐乎。


小区的吴女士也带着两岁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她表示家中一直以来都会有两个或以上的垃圾桶分类装垃圾,平时也会下意识去引导孩子分类垃圾。“其实垃圾分类是一件很值得提倡的事,我们在家做好分类工作,希望小区、环卫站等后续的工作也能到位,将垃圾分类执行到最后一步。”                


针对社区居民对垃圾去处的疑问,茶滘街城管科表示,环卫站每天都会将小区厨余垃圾和其他三类垃圾专桶专运、专车专运,垃圾将会被运往压缩站,如果从小区运来的垃圾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将会面临拒收的后果。在压缩站分装后垃圾会进一步进行处理,其中,厨余垃圾会运往特定化学厂进行特别处理成肥料,循环利用。“垃圾分类是一个大趋势所在,在执行操作上需要居民和中间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的坚持和配合,每个环节都是重点,希望更多人能重视并参与进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