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送上爱心糕点,西村社工暖心慰问医护人员 | 小e周报来了!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20-04-25 18:08:32



小e周报来了!


了解世界有很多种方式,

了解身边事只有微社区e家通。


小e周报,

每周五为您带来西村街一周资讯!


西村社工暖心慰问医护人员


4月17日上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开展医护工作者暖心慰问活动,为荔湾区中医医院广雅分院的医护工作人员送上了爱心糕点和祝福。



志愿者、社工慰问医务工作者。


活动当天,在西村社工服务站的小厨房里,社区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娴熟的糕点制作手法,精心烘烤、制作了50份糕点。



志愿者们制作糕点。


随后,社工、志愿者将这些亲手烘培的糕点送到荔湾区中医医院广雅分院的医护工作人员手中,向医护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并表达了对他们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诚挚敬意。


收到爱心糕点,医护人员十分高兴,连连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未来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随时为你们提供专业服务。”社工表示。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上糕点。



环市西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居民议事会

今年4月正值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垃圾分类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4月21日下午,环市西苑社区居委会联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在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齐献策,筑牢防疫安全网”居民议事会。



讨论改善小区内垃圾分类的办法。


在当天的会议中,物业代表对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居委会工作人员对疫情期间物业在小区卫生安全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目前社区里存在的个别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以及抗疫期间废弃口罩处理方法的问题,参与会议人员开展讨论。大家就如何加强垃圾分类规范管理、鼓励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讨论中社工耐心回应居民所表达和提出的问题帮助街坊认识垃圾分类对于生活环境的影响。



物业代表介绍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最终,居民议事会上总结了关于改善小区垃圾分类的几项措施:一在大堂、电梯间和公共空间加大文字宣传;二是增设监控设备以达到监督作用;三是通过适当奖励的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邀你参与问卷调查


你是一名关心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吗?为了解社区志愿者对专业知识、技能和自我成长方面的兴趣和需求,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设计了一份“志愿者专业训练主题方向需求调查”,欢迎您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图片、部分信息来源:西村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