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抗“疫”记录:熬过“5+2”、“白+黑”,为街坊们的健康筑起“保护墙”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4-24 19:08:4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岭南街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论是“白+黑”还是“5+2”都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街坊们的健康筑起了“保护墙”。






安监员




岭南街专业市场、出租屋多,人口流动性大,走访辖区企业、工地、出租屋、居民楼宇等场所是安监员的重点工作。走访并不是简单地走走,而是不懈怠地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备案工作,摸清工人人员情况,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岭南街安监队员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安监员还参与到社区网格入户核实排查工作当中,通过上门核实、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收集疫情防控基础数据。他们当中,有的整个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值班巡查,有的每天主动提前到岗投入防控工作,有的身体不适依然坚守一线岗位……



安监队员在社区测温点值守



安监队员在各社区张贴安全生产宣传单张





纪工委工作人员




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还有纪工委工作人员,他们协助各小区出入口检测体温的同时,做好查验穗康码,协助居民申请、更新穗康码等工作,助力扫码成为防疫“新常态”。



街纪工委工作人员指导居民使用穗康码





社区监察员




岭南街各社区中,有不少独居、孤寡老人家庭和残疾、失独的困难群体,为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街办事处抽调了部分防疫物资免费派发给困难群众。为确保防疫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社区监察站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察行动,督促社区将物资发放到位,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困难家庭走访,向困难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强化防疫意识,消除防疫松懈情绪。



社区监察站站长到社区督查检查防疫物品发放登记情况





专职消防队员




专职消防队员在疫情期间并没有闲着,他们同样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出入口守点等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他们更是“两手抓”,一手抓企业的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联合区消防部门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宣传



公共消防设施检查、维修保养


“打铁还需自身硬”,

正是因为有一线值守人员带了个好头,

社区防控更能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