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开学准备:南海中学700余名初三、高三学子已进行核酸检测

| 【编辑 橙子鱼】【记者 李元源】 | 2020-04-24 18:12:41


开学准备


开学在即,目前广州多区已陆续对首批返校师生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昨天,荔湾区在需进行毕业班学生核酸检测的学校共设置了37个检测点,组织全体高三、初三学生返校进行核酸检测。


小e从荔湾区口腔医院了解到,昨天,该院派出8名采样队员和1名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广州市南海中学高三、初三学生的核酸鼻咽拭子检测,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



当天,荔湾口腔医院医护人员分上午下午两场,分别为南海中学初中部初三学生和高中部高三学生,共700多人进行了采样。一起到现场来看看吧!


当天参加采样的学生们分开两列,保持1.5米距离有序进入校门。他们首先通过校门口的体温感应器,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内。



经过体温检测后,他们来到“智能消毒机器人”前,将手放在红外感应仪下面,免水洗手凝胶就自动滴落到手心,用免水洗手凝胶对双手进行消毒后,学生们再分批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测仪后走到“智能机器人”前自动获取免水洗手凝胶清洁、消毒手部


初中部的检测地点是翟阁楼下的天井处,高中部是在运动场风雨廊。据了解,这两个地方的特点是开阔、通风,故而选为检测地点。




完成检测只需30秒



荔湾区口腔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检测的学生资料已在检测前一天晚上由学校提供给区口腔医院的负责人,因为做足了准备,简化了学生们排队登记资料的环节。检测采用咽拭子的方式,从坐下到完成检测,只需要30秒左右。整个过程中,不断有老师在旁提醒学生,保持1.5米以上排队距离,避免交谈。


对于即将开学的师生,已经在防疫前线奋战了近三个月的口腔医院医护人员有这样几点建议,快用小本本记下来!


医护人员防疫检疫

注重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和手消毒;

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身体接触,同学之间太久没见甚是想念,也最好不要拥抱喔!

注意就餐和午休安全;

教室注意通风和消毒。







通讯员 荔湾区口腔医院 何小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