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杜绝占道经营、拆除私建雨棚,昌华街城管执法队冒雨整治市容环境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4-24 17:16:07


近日来,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然而辖内多处环境重点区域又出现违规操作现象,为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巩固老旧城区提升改造成果,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昌华街城管执法队重拳出击,开始大范围整治辖内占道经营、擅自搭建雨棚的行为。


冒雨整治占道经营



近期,昌华街城管执法队发现,泮塘五约内街巷的乱摆卖现象呈现抬头趋势,遂对辖内多处乱摆卖现象进行了突击整治。


昨日,整治行动期间恰逢大雨,执法人员冒雨积极投入行动当中,发现一宗、整治一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行动共整治乱摆卖摊点2宗,暂扣经营物品2宗,立案处罚2宗。


冒雨整治占道经营



执法队人员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阻


据了解,自泮塘社区进行了社区微改造,加上“邻里花园”第一期工程的完工,社区内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迎来“打卡”热潮。但是近期不少小摊贩在路边乱摆摊经营,污染了道路清洁,也阻塞了交通。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巡查整治常态化。


大力整治遮阳雨棚


2019年,龙津西路、多宝路等实施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沿线店铺招牌规范、市容环境良好。近日,昌华街城管执法队巡查发现,沿街不少店铺擅自搭建了各种各样的遮阳雨棚。


4月21日,昌华街城管执法队在前期做好宣传告知的基础上,组织区城管执法局拆违工程队进行拆除,拆除了龙津西路、多宝路临街雨蓬,一共拆除11家商户的沿街擅自搭建雨蓬,共计65平方米。


执法人员表示,商家擅自搭建的雨棚的大小不一、颜色不一、材料不一,高低参差不齐,影响了整体美观,好在督促后,店铺商家都能按照要求拆除。“去年的微改造工作下了很大功夫,初有成效,现在街道两边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得益于大部分商家的配合。”


0.jpg



昌华街城管执法队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攻坚克难,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持规范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巩固街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不断推动市容提档,为居民创建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昌华街城管执法队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