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谢谢你们,暖心助力龙津街抗疫!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4-23 16:57:15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人担当作为,筑起防疫墙。他们中有港澳同胞、辖内街坊、友善的志愿者、尽职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付出不会被忘记。


港澳同胞



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量急增,很多地方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广州也不例外。荔湾区政协委员、香港丽丰控股助理副总裁郭大坤身处香港,他想到了广州的街坊。2月13日,他主动联系龙津街,表达了个人捐赠物资的意向。郭大坤把在香港募集到的首批一千只口罩寄回广州富邦中心,并由同事转交给街道


2月17日,第二批口罩又辗转送到了龙津街。2月19日,郭大坤带着第三批从香港募集的口罩来到龙津街。在街道办事处,他再一次表达了对街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双方也交流了对疫情防控的一些看法。



2月19日,区政协委员郭大坤到龙津街捐赠400只口罩。


3月27日,郭大坤第四次将捐赠的口罩从香港带回广州。他把带回来的口罩全数捐赠给龙津街困难群众,并向10户特困群众赠送了慰问金。



志愿者


4月16日上午,在热心街坊萍姐的牵线搭桥下,开心e家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广药总院、上善慈善、黄啸侠拳会志愿服务队、敏昊活动策划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六甫社区困难群众


每到一处,志愿者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的生活、复工复产及子女学习等情况,询问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送上粮油、核桃粉、洗护用品等慰问品,同时叮嘱做好自我防护。


网格员



自大年三十起,龙津街来穗中心53岁的老同志黄伟东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疫情防控排查、站守值班岗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月24日,黄伟东如常于值守点测温,遇见了一位来穗人员戴着用白手帕自制的“口罩”。经了解,由于该名来穗人员不会使用穗康小程序预约购买口罩,只好DIY口罩并反复使用。黄伟东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备用口罩给该人员,同时手把手教会他使用穗康小程序。经过这事,黄伟东发现有部分来穗人员对穗康小程序不了解。作为外勤组长的他带领网格员上门逐家逐户排查,宣传推广穗康码,并现场指导操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