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平板电脑送到家!海龙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多方资源,为困境儿童解决上课难问题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4-23 16:55:23

                                                                         








为了让海龙街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安心居家学习,本月21日到24日,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龙街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龙溪社区居委会,链接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太泽建材有限公司等多方社会资源,开展“齐心抗疫情,助力云开课”困境儿童志愿活动,为辖区内14户困境儿童送去防疫包,并帮助一名困境儿童申请平板电脑,助力困境儿童解决“物资缺、上课难”的问题。



社工出发前在社工站合影。



社工和街道禁毒专员、龙溪居委主任合影。



广州大同社工服务中心部长李洁雯向齐志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晓辉赠送合作锦旗。




在本次活动中,广州大同社工和齐志社工为困境儿童们送去防疫包,并详细说明了防疫包中洗手液、消毒水、儿童口罩等防疫物件的使用方法。



   
社工上门走访困境儿童家庭。    

   
社工为困境儿童家庭派发爱心防疫包、儿童卡通口罩和公仔等物资。    


通过前期排查,海龙街社工发现有一户困境家庭因为手机设备老旧,导致孩子没法正常上网课,为此,街道社工主动链接齐志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成功为该名困境儿童申请了平板电脑。4月21日下午,社工们一起将一台崭新的平板电脑送给该名儿童,并深入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教孩子如何使用平板进行学习,鼓励其积极乐观、努力学习。


   
社工指导困境儿童使用平板电脑。    

   
社工和困境儿童家庭合影。    


本次爱心活动为困境家庭提供了防疫物资和部分生活学习用品,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今后将继续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协助解决困境儿童家庭生活和学习难题,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