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欢迎回家!”逢源街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行动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郭茗珊【编辑 南山】 | 2020-04-23 16:45:25

                                                                         




“广州是你家,荔湾逢源有爱,与你同行,欢迎回家!”        


“欢迎你们回到羊城,回到荔湾逢源!”        


近日,逢源街志愿者、爱心家庭

通过录制视频和音频的方式,

向湖北籍返穗人员表达问候和关怀。



欢迎回家00:0000:53        


为纾解湖北籍返穗人员的后顾之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4月初至今,逢源街妇联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街社会事务管理科、街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开展“邻里互助 传送温暖”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系列行动,希望藉此帮助湖北籍返穗人员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状态。        


邻里关爱,让湖北返穗人员感受社区温暖



据了解,早在半个月前,逢源街就面向全街发出了“倡议书”,并通过印制和派发“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指引”、“邻里互助卡”等方式,倡导逢源街广大家庭力所能及为湖北籍返穗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各种邻里关爱服务,协助他们解决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心理情感、法律维权、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




随着湖北籍返穗人员的陆续增加,为做好指引服务工作,近段时间,逢源街在各社区挂牌“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志愿服务站点”。通过招募,已有部分逢源街的爱心家庭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来到社区值守测温岗,指引湖北籍返穗人员在穗康系统进行健康申报、生成穗康码以及到社区报到等内容。




据了解,爱心家庭、志愿者的招募活动还在持续进行,服务内容包括值守体温岗以及在必要时与湖北籍返穗人员家庭结对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兴趣的街坊可以直接拨打电话81941599联系珊姑娘进行报名。        








开展探访与结对帮扶行动,送上“防疫爱心包”


小e从逢源街了解到,目前街道正陆续组织开展探访与结对帮扶行动,由街妇联执委、出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组成探访队伍,上门探访湖北籍返穗人员家庭,并对有需要的家庭进行结对帮扶,提供生活、心理、母婴、法律援助等帮助。




上门探访湖北籍返穗人员家庭,派发宣传资料和防疫物资。







“防疫爱心包”


此外,街道还为湖北籍返穗家庭免费送上一份“防疫爱心包”(含倡议书、口罩、洗手液、互助卡、关爱湖北籍来穗人员指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等),希望藉此让湖北籍返穗家庭尽快恢复正常居家生活,切实感受到荔湾逢源的温暖。








小e这里要温馨提醒从湖北、武汉返穗的朋友,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监测、扫“粤康码”或“穗康码”进行健康申报进入社区,在社区居委会报到后,根据指引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管理。抵穗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组织、参与聚集、聚会等活动。      












【类别 原创】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