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华附荔湾学校今年开学,将与省实按南北分片招生!荔湾区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出炉!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4-22 16:27:51

                                                                         





广钢新城的家长们

一直心心念念的孩子入学问题又有好消息

华南师范附属荔湾学校正式官宣:

2020年9月正式开学!


备受瞩目的华附荔湾学校与省实荔湾学校将如何招生?4月20日,荔湾区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招生工作细则,包括“幼升小”“小升初”的地段以及分组情况全部公布。





广钢新城将按南北分区入读省实、华附








在广钢新城新建楼盘中,广钢新城中央公园以北区域将入读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广钢新城中央公园以南区域新建楼盘则入读华南师范附属荔湾学校。


其中,今年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小学部)招生6个班共270人,招满即止。该校招生细则中明确了招生先后顺序,该校所在规划地块的新建楼盘业主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为第一顺位,已有儿童于2019年入读的二孩家庭适龄二孩排列第二,之后才是广钢新城中央公园以北其他新建楼盘业主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


如果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小学部)招满后,剩余的适龄儿童怎么办?华南师范附属荔湾学校招生细则中写到,在2020年5月27日前,完成地段生任务后的剩余学位以电脑派位的方式,招录未能获得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入读学位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


据了解,目前两个学校的招生地段均为2020年暂定招生地段,待广钢新城其它配套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后会有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荔湾区对持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居民随迁子女(或持证适龄儿童)入学有微调,除了父母以外,其它法定监护人在荔湾拥有合法稳定住所也可以申请随迁入学。此外,今年荔湾区小学取消了面向全区招收体育后备人才的通道,招生小学严禁将适龄儿童特长与小学入学挂钩。同时,今年荔湾区的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中增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一项。





荔湾区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地段及分组






除广钢新城两所学校招生分组外,今年荔湾区其他小学还是初中招生,地段和分组都没有明显变化,最大变化是西关外国语学校中学部进入“小升初”电脑派位,所有荔湾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读。















“小升初”







具体信息,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2020年荔湾区小学、初中招生计划





信息来源 荔湾区教育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