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防控“两毒”,逢源禁毒社工在行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4-21 15:17:1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逢源街禁毒社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为群众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的形势与防控知识、跟随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医生一起上门,核对疫情重点地区归来人员或境外来穗人员相关详细信息……        


他们深入到社区,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他们不忘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两手一起抓,“两毒”一起禁。


禁毒社工坚守防控卡点。



禁毒社工与社区民警、社区医生上门开展信息核对工作。


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中,禁毒社工积极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进行访谈、开展情绪疏导,并协助开展尿检等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这段时间里尽心尽力地帮我,快到解除的时间了,我真的很开心。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不忘来看望我,关心我的身体状况,你们辛苦了!”



疫情期间,禁毒社工照例前往马基涌社区慰问社区戒毒人员小敏(化名),并为她送上了一些生活用品、防疫用品和禁毒宣传资料。


禁毒社工上门慰问社戒人员小敏。


小敏是一位患有肢体四级残疾的人士,见到前来家中看望自己的工作人员,她表示非常感激。据了解,自小敏执行社区戒毒以来,禁毒社工一直关注着她并定期与她进行交谈,了解她的行动趋向、生活状况及现实表现等,并协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希望能帮助她提升生存能力,尽快融入社会。


禁毒社工为社戒社康人员派发口罩。



此外,禁毒社工还为进行尿检的社康社戒人员准备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向他们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心瘾,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疫情期间,禁毒社工还通过电话微信等谈话方式,询问社戒社康人员及其家人身体、工作和外出状况,了解他们是否有生活困难或需求,并向他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资料提供:逢源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