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百天战“疫”:沙面社区工作者的日常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王婉雯 | 2020-04-20 18:02:18




疫情发生以来,近100个日夜,沙面翠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尉仙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踏实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切实为居民群众守好社区防线,守护沙面这个家。2019年刚刚荣获“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她凡事亲力亲为、无惧辛劳不怕危险,始终冲在防疫工作最前沿……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尉仙雅抗“疫”的一天


8:20 a.m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沙面岛,此时的东、西桥即将进入繁忙的早高峰时段。“东桥已准备好”“四街桥已开始”,这是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沙面街道办事处工作群上的两句话。测量人员体温、检查穗康码、统计入岛人数、记录进入岛内车辆车牌号码、登记外籍人员信息……自2月5日上午10时起沙面街临时封闭进出岛的五条通行桥中的三条,仅保留东桥及四街桥,这些是包括尉仙雅在内的每一岗守桥工作人员的每日的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从周一到周日,“守桥人”风雨不改准时地出现。



尉仙雅在沙面东桥为守桥工作做准备


11:00 a.m




“有新增湖北返穗人员,请协同前往进行流调登记。”每当发现有新增湖北籍复工人员及外籍人员,尉仙雅总是第一时间与社区卫生院及街道派出所联系,共同上门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协助开展医学隔离工作。由于近来工作量大增,做过手术的腰部再次受损,时而疼痛,但是,尉仙雅没有因此退下“火线”,疼痛时,她用腰带扎在腰部,继续冲在疫情防线的一线。



尉仙雅在施工现场核查湖北籍复工人员的穗康码并派发防范新冠病毒肺炎宣传单



尉仙雅与卫生院及派出所同志组成三人小组到宾馆为住客做流调登记


15:00 p.m




“您好,我们是沙面街翠洲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正处疫情防控阶段,我们上门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你们家现在住在这里的还是5口人对吗?”类似的对话,每天发生在社区入户摸查、电话访查中。尉仙雅所在的沙面街第三网格,共有183户合计607户户籍人口,加上已摸查到的外来人口,共计218户699人。截至目前,以尉仙雅为代表的第三网格工作人员已反复摸查网格内各类人员累计1042户3310人次。在入户的同时,尉仙雅还做着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送温暖的工作。“您好,给您送口罩来啦,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复工的情况如何呀?”一天又一天,尉仙雅带领网格小组成员穿梭在网格的街巷楼道里,挨家挨户为民所需、解民所忧。



尉仙雅入户为独居老人送口罩



尉仙雅同志走访了解陶然轩酒家复工情况


18:30 p.m




正常下班时间已过,翠洲社区居委会仍然灯火通明。以尉仙雅为代表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仍在加班加点地对区数据局下发的翠洲社区穗康码登记信息进行核对,核销非本地住户信息,筛选出需要复核的人员名单以备第二天开展核查工作之用,平均每天核对1300条信息,有时达5000条。半小时后,她将加入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夜间巡逻队,和社区党员群众及在职党员一起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每天都会有新增穗康码信息需要尉仙雅一一核对



尉仙雅与翠洲社区党员服务队部分成员合影


累吗?尉仙雅说那当然是累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她知道此时正是需要她挺身而出、冲在第一线的时候,她会坚持到底,为社区筑牢抗“疫”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