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外防输入"不放松,站前街用细致和暖心的服务筑牢疫情防线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4-17 19:13:17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阶段,站前街辖内外籍人口较多,外防输入任务艰巨。近段时间,站前街及时到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辖内外籍人士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防疫工作人员用细致而暖心的服务获得了外籍人士的理解和配合。


帮助外籍人员申请穗康码

4月14日晚,站前街接到上级通知,辖区酒店隔离观察居住的来自博茨瓦纳的Kagiso女士第二天要参加钟南山院士座谈会,需对其身体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


得知情况后,站前街立即安排“三人小组”来到普兰内特酒店对该女士进行情况核实和身体检查。经核实,该女士于3月18日--4月3日在越秀区矿泉街皇圣逸林酒店隔离,已做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5日来到站前街入住后,Kagiso女士在4月6日、13日先后两次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其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工作人员帮助Kagiso申请穗康码



Kagiso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合影


经请示上级后,工作人员按要求给予Kagiso女士解除隔离,为其办理解除隔离告知书,并送给她咽拭子检查结果等资料。为了便于Kagiso女士外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英语不太精通的情况下,帮助她申请了英文版穗康码,还向其交代了使用方法和外出注意事项,Kagiso女士对街道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热情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为居家隔离苏丹人员购买生活物资


3月14日,住在站前街陈岗社区的苏丹人AHMED GADALLLA从深圳回到广州的出租屋。3月24日,根据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要求,街道组织对其进行14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八个一”规定,其积极配合工作,隔离期满并经核酸检测后,解除了对其的隔离。


4月初,越秀区瑶台发生非洲人员疫情后,根据上级要求对非洲籍人员进行14天隔离。陈岗社区“三人小组”来到AHMED GADALLLA家中,向其说明了情况,AHMED GADALLLA表示理解并支持,配合进行了体温测量,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



AHMED GADALLLA表示配合居家隔离工作


隔离期间,陈岗社区每日了解AHMED GADALLLA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当了解到其家中生活物资缺乏后,安排人员帮他购买面粉、白糖等物资,及时送到他的家里中。AHMED GADALLLA感激地说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近乎24小时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很感谢你们!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疫情很快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外籍人士为细致热情的防疫服务点赞


今年2月,站前街西站社区英籍华人居民的英国老公迈克的护照签证到期,迈克于2月份抵达香港办理护照续签。当其办理完护照续签准备返回时,因疫情管控原因,香港地区暂停办理外国人员入境,迈克在香港集中观察点滞留了35天。


滞留香港的外国人员允许入境后,迈克于3月25日乘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随后即被荔湾区专班送入站前街辖内集中观察酒店。按照有关规定,境外来穗人员应当进行为期14天集中观察。迈克向集中观察酒店防疫人员反映,他在香港期间做了核酸检测且一直居家隔离,并向工作人员出示了相关证明材料。


经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核实有关情况,迈克符合解除集中观察条件,获得解除隔离告知书,于3月26日晚将其送回西站社区的家中。


“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精准、非常到位,特别是集中观察酒店给我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和非常热情的服务,希望能将糖果和鲜花送给集中隔离酒店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专业、非常棒。”迈克说道。



迈克为细致热情的防疫服务点赞


部分图片、信息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