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担当有为!海龙街这群“红马甲”,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4-16 16:20:27

                                                                         



疫情防控期间,

海龙街涌现出许多“最美逆行者”,

为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用热血与激情,

在战疫一线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返穗潮”来临,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所辖面积广,城中村占比高,租户多、流动人口多。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不断加快,许多外地务工人员从全国各地返穗,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及排查压力较大。为保障湖北地区人员安全有序来穗返穗,海龙街党工委组织发布4月1日—4月15日的志愿者招募活动通知,召集辖内党员志愿者协助增滘、海北、龙溪、龙湾等社区办理湖北来穗返穗人员申报手续,引导填报穗康码,录入相关资料等



核查网格系统内的人员的信息、核实户籍地、对信息填写不明确的逐一打电话核实、登记办理通行证……不断重复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细心和耐心的考验。但海龙街的党员志愿者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为社区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共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守卫海龙的重要“堤坝”。



防疫我担当,他们共同扬起先锋旗帜





王济人是一名正式党员,她说她要肩负起党员的责任担当,不能辜负这个身份。为此,在本次志愿服务开展过程中,她多次服务不同社区。其中,位于海龙街的龙溪社区所处位置偏僻,对大部分党员志愿者来说距离都有点远,但王济人服从安排,非常乐意地接受了调配,每天准时到龙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志愿服务结束之后,她主动向社区组织员聊起志愿服务后的感想,分享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王济人打电话核实人员信息。    


组织员对王济人志愿活动表现的评价。    




徐馨婷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她也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本次活动,徐馨婷最大的感受是:看到身边很多党员前辈不怕吃苦,冲锋在前,这种品格不断鼓舞着她前进,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衷,争取早日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徐馨婷在电脑前录入人员信息。    




何铭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志愿活动通知一下来,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他说:”国家有困难,挺身而出是每个当代青年的责任,我要让我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截至目前,海龙街第一轮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已结束,共有42名党员志愿者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部分志愿者还先后服务于不同的社区,每天在各社区奔波忙碌。








一位位志愿者“披甲”上阵,

一份份力量凝成合力。

他们不求回报,

如同隐形的“护网”,

守卫着海龙街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党工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