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还没申请穗康码的长者,可到居委求助或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4-15 16:15:51

                                                                         


“穗康码”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健康认证的证明,是生活、工作等场所的出入通行凭证,也是个人的实名电子身份证明。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前期防疫工作中,部分居民群众都已经申请了穗康码,但是本着“不落下一个人”的原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继续以辖区内疫情防控监测点为主要阵地,开展穗康码普及工作。对于已经申请的居民,在进入小区以及公共场所内的时候,只要提醒他们登录并扫一扫社区二维码,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对于此前没有注册的市民则现场引导扫码完成注册登记。




服务长者:
可到社区居委会或者预约上门


老年人怎么申请穗康码?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他们在引导老年人用“穗康码”的过程中,首先提倡老人自己申报,如果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会建议家人代为申报,或者也可以到居委会或测温点,由工作人员代为申报。目前,金花街还将服务升级,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还可提前致电联系所属居委,预约工作人员上门代其申请穗康码。


还未办理“穗康码”的金花街居民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主动为本人和家人申领“穗康码”(老人和小孩也需申领)。







综合自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