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小“码”大威力!沙面街多点推进穗康码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4-14 15:03:53

                                                                         




“穗康码到底有什么用?”

“搞这个这么麻烦,浪费时间”

“我不出门,不需要什么穗康码”

……


穗康码作为居民和来穗人员的个人健康二维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在市内交通食宿来、复工复产、出差经商返学等日常生产生活中作为健康认源证凭证使用。然而,有部分市民游客对穗康码认识不足或存在误解。对此,沙面街做足充分解释,全力推进穗康码入岛,摸清入岛人员底数、出行轨迹,做到入岛人员“有迹可寻”。        



工作人员引导企业推行穗康码扫码工作


针对部分市民游客对穗康码的疑虑或抵触,沙面街工作人员耐心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前期防疫工作中,大部分居民群众之前都已经申请了穗康码,只要提醒他们登录并扫一扫社区二维码,出示一下就可以了,还有一些需要现场引导扫码完成注册登记,这其中,也有一部分群众提出一些合理疑问,我们也会进行收集和汇总,并积极向上反映。”工作人员小何说。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扫穗康码


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辖区内企业和商铺逐渐复工复产,返穗湖北人员逐渐增多,为更好地掌握返穗人员的健康状况、出行轨迹,沙面街多方面引导来穗人员做好“穗康码”的申领工作。一方面,压实出租屋主责任,要求出租屋主督促来穗人员申请“穗康码”;另一方面,社区网格通过电话摸查、上门等形式在集体宿舍、公房、合租房等外来人员相对集中的出租屋,指导来穗人员办理“穗康码”。此外,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工作人员也会边为其办理业务,边向其宣传并引导办理“穗康码”。



工作人员试扫穗康码


目前,沙面街辖内有130余家企业,1600余户居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沙面也逐渐恢复往常,前来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推进穗康码扫码工作,是巩固沙面地区疫情防控成效,守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的重要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