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开学后如何保障学子健康?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4-14 15:03:14

                                                                         





盼望着,盼望着

广东省终于确定了开学时间

宅家多日的“熊孩子”可以交给学校了!



为了让学子们安心上学,有效应对疫情,做好开学准备;近日,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排队入校、接受体温检测、隔离体温异常者、校医预诊、消毒……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的“场景式”开学防疫演练,从入校、进课室、就餐、午休等方面对学生复学后一日常规防控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实景演练。


场景一:入校



“请大家戴好口罩,相互间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各位“学生”依次有序通过测温门进行体温探测。


师生整齐有序进入校门,经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检测,体温正常,进入教学楼;体温异常的学生,引导到临时隔离区由校医进行二次和三次体温检测。再次检测出现体温异常,则通知家长来校带离,并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发热同学离开后,消毒组工作人员马上对临时留观点和发热学生途径路线进行清洁消毒,师生继续有序回校。






场景二:上课



教学楼里学生在课室正常上课,突然有学生出现不适,任课教师立即引导学生到课室门外等候,并给学生作体温检测。同时,老师提醒全体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


发热同学离开后,消毒组工作人员马上对临时隔离室及发热学生途径路线进行清洁消毒;班主任对患病学生所在班级的其余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同时再次对班上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和症状询问并做好记录。测量结果显示,班上其他学生的体温并无异常;这时,年级防控组老师及班主任带领学生通过专用通道有序疏散到备用教室,由宣传和心理疏导组做好健康防疫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疏散学生后,消毒组安排人员立即对病例班级进行清洁消毒。






场景三:就餐



下课铃声响了,一上午的紧张学习结束了,同学们开始进入就餐时间。学校采取分批放行的方式进行错峰用餐。第一批用餐的同学在科任老师的带领下,排好队伍在班级前面走廊的洗手槽清洗双手。清洗完毕后,间隔一米排队,通过测温门有序进入了食堂,并按照指定取餐路线进行无接触取餐和间隔用餐,每张餐桌供一位学生用餐。用餐完毕后,学生间隔一米排队回收餐具然后按指定路线离开食堂。


就餐中,有同学出现体温异常,校医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进行排查和上报,配合做好发热学生转运及后续跟踪工作。另一位值班老师则立即对发热学生经过的路段进行消毒。全体人员用餐完毕之后,食堂员工对食堂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消毒组对发热学生所在班的教室、午休室等进行清洁消毒。






场景四:午休



午餐后,同学们直接来到了午休室,在“消毒区”进行消毒后,立即按照指定位置摆放卧具开始进行休息。班主任也进入午休室开始每日的午检,通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及额温枪探测体温,准确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做到无异常“0”报告,有异常早处理。

除了防控演练,学校还准备了不少贴心的防疫举措,包括消毒区域、符合学生身高的洗手台等……






一整天有序的校园生活在这次逼真而严谨的应急演练中真实呈现。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马上组织演练人员进行总结,及时发现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完善演练方案中考虑不全面的地方。


做到实战防疫于未然,静待花开返校时!








信息自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