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乐贤坊小学 | 暖心“云家访”、多样“云课堂”,家校互动共促孩子成长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李凯怡【编辑 南山】 | 2020-04-14 14:53:04

                                                                         


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结合特殊时期孩子们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近期乐贤坊小学在开展相关教育教学活动的同时,联合家庭力量,通过邀请学生家长参加“线上客座教师”活动、开展线上家访活动,架起战“疫”连心桥,将知识与关爱送到学生、家长身边。



家长客串成老师,多样“云课堂”受欢迎


乐贤坊小学的“云课堂”内容很是丰富多彩。通过参加学校开展的“线上客座教师”活动,学生家长们客串成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各种新的知识和技能。



五年3班罗同学的家长带来《停课不停学 宅家做学霸》课程,指导同学们自律自强、挖掘自己的潜能;五年1班林同学的家长主讲《当大雄遇上胖虎——远离校园欺凌》,教育孩子们远离校园霸凌;四年2班张同学的家长主讲《人类医学前沿科技——再生医学》;五年4班罗同学的家长主讲《中国房子的演义》;一年级3班林同学的家长主讲《足球颠球技巧》……


这些由客座教师带来的趣味多样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不少家长反馈,孩子们学习态度认真,上课的时候听得津津有味。




“家长们一直是学校教育的共同体、同盟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拥有的各种专业知识技能、特长和生活见闻见解,是学校宝贵的教育资源,他们给乐贤坊小学‘乐贤云学堂’带来了新的启迪和新的发展,让空中课堂独具教育魅力。” 乐贤坊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展暖心“云家访”,隔着屏幕传递爱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促进亲子顺利沟通,近日乐贤坊小学还开展了“云家访”活动。在学校的部署和指导下,老师们通过视频、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从疫情防护、心理疏导以及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展开与孩子、家长们的沟通和交流。




“老师,我好想你!”

“老师,你看这是我画的画”

“老师,这个月我已创作了第三首歌”

……


通过视频,孩子们兴奋地向老师分享自己在家的趣事,展示近来新学到的本领,并诉说着对学校、对老师、对小伙伴的想念。“云家访”架起了特殊时期家校之间别样的沟通“桥梁”。


“在这特殊时期里,衷心感谢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一定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云家访”过程中,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通过空中连线,学校老师还及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家长因工作忙碌,对孩子教育监管不到位;有的学生自律性不高,对学习任务应付了事,作息不规律,用眼过度;有的学生体育锻炼不积极,有马虎应付等等。


校方表示,将会根据“云家访”的调研情况,在后续工作中指导老师们对学生、家长遇到的问题或困难,制定相应的关爱措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