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变危为宝”!恩宁社区将危树铲除,原花基将继续打造为邻里花园 | 有呼必应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4-14 14:16:46

                                                                         




家住蓬莱大街6号、蓬莱西约8、10号附近的街坊,

你们发现了吗?家附近的危树都消失了!





真快:第一时间处理危树


宝哥哥从恩宁社区了解到,上周三(4月8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巡查时收到了居民的求助。“当时居民告诉我们,家门口大树已经被白蚁蛀空,遇到台风,很可能会被刮倒。希望我们能及时处理一下。”恩宁社区居委主任黄松炜回忆道。

了解到居民需求后,黄松炜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街道。同时,多宝街驻点恩宁社区领导、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喻文也及时到社区内走访了解危树情况。

“除了居民求助的地点,驻点领导还继续巡查了社区内街巷,并排查出了另外两棵危树,及时联系了绿委。第二天(4月9日)一大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便到场将三棵危树都进行了处理。”黄松炜介绍说。



居民点赞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危树处理工作。



真巧:危树花基将变身邻里花园



不仅仅是处理危树,黄松炜告诉宝哥哥,在街道组织办、城管科的指引协调下,目前危树所在的三处花基将打造为社区邻里花园。“我们计划在树根周围种上绿植,提升社区环境。当然,除了这三处花基,我们还在社区范围内寻找更多可以提升的社区小角落,将其打造为邻里花园,让街坊们走出家门,三步有绿色,五步见花朵,希望能从细微处提升居民幸福感,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跟进处理危树。



真好:邻里花园建设,一起来,更精彩!



此外,黄松炜还表示,目前社区党委已经动员了辖内党员以及热心居民一起参与到邻里花园的维护中。“我们将邻里花园的具体位置告知党员以及居民,积极动员大家认领花园的后续管理、维护等工作,一起打造宜居社区。”黄松炜说,“目前,社区定下的几处邻里花园都已经被党员或是街坊认领,待花园建成后,他们将继续做好管养工作。”



处理现场



被处理的危树

       

对于此次危树的处理,家住附近的街坊都表示很满意。“马上就到夏天了,广州这边的台风也比较多。多宝街、恩宁社区能及时将这样的危险因素处理好,我们也觉得安心了许多,不用担心这些树倒塌砸到路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我们来点赞!”街坊李叔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