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从“管家”到“守卫”,岭南街城管队伍抗“疫”一线争先锋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0-04-11 18:28:5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岭南街执法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态度,积极请战,主动作为,勇挑重任,团结带领执法队员在疫情防抗阻击战中上一线,打头阵,全面抗疫。

平时,他们是城市的“管家”,维护着市容市貌;疫情当前,他们便化身为城市的“守卫”,守护着城市居民的健康。



举着党旗上“战场”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岭南街执法队高举党旗,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老党员王汉锡率先报名,执法队队长和教导员主动请缨出战,其他党员争先报名参加,非党员的干部和协管员们也强烈加入先锋队,到抗疫一线中去。在党旗的召唤下,全体队员齐心合力,迅速凝聚成一股无穷的力量,分别成立爱卫先锋队、公交协管队、市场巡查队、社区守卫队等,日夜坚守,冲锋在防疫阻击战的最前线,保岭南平安。



执法队员开展巡查


在疫情防控的前期,他们与时间赛跑,每天分班次、全时段、全方位对辖区内的肉菜市场等重点地段和重要场所进行检查,教育劝导做好清洁卫生,消杀灭菌和疫情防控工作,禁止交易加工、采购销售、食用野生动物,杜绝一切擅自经营,宰杀活禽的行为,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棘手任务冲在前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藏身于天桥、楼角的流浪人员往往容易被忽视,他们基本没有做防护措施,往来行人敬而远之。人民南地区高架桥、天桥多,且位于两个行政区交界处,流浪人员较多,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流浪人员便主动迎上去,热情帮助他们到防疫点,做好测温排查和病毒防护措施。“抢先一分钟,就让群众少一份危险,增加一份安全。”他们相互鼓励,笑称自己是百毒不侵的超人。



执法队员整装待发


居民健康我守护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执法队发挥队伍人数较多,组织性强的优势,团结一致活跃在基层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在公交车站值守工作中,执法队协管队员承担了岭南街大部分公交站点,协助公交车司机测温,及时把一个发热乘客送往卫生院检查。在社区围院式管理中,他们连夜协助摆放铁马,设置出入口,并积极参与到社区出入口的值守工作中,无论是公交车站值守还是社区出入口值守,他们总是承包了辛苦的晚班岗位。虽然工作辛苦,但他们毫无怨言,就像一位协管员所说的,“我觉得很光荣!”



执法队员在公交车站协助司机测温



执法队员连夜摆放社区封闭路口的铁马



执法队员在社区出入口值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